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还原一个真实的开市客 ​开业两周的Costco是热还是凉?杭州人去Costco划算吗?
2019-09-12 09:14:40杭州网

Costco购物真的便宜吗?

Costco的商品比其他超市更丰富?

Costco会不会本土化变革?

商报记者 朱光函 文/摄

自Costco上海闵行店开业以来,一直备受媒体关注。不过在这家大名鼎鼎的国际连锁超市开业一周多后,关于这家超市经营情况的消息却如同雾里看花般,并不真切。而在不少消费者发送到网络上的言论,这家全球排名第一的会员制超市似乎正在从一开始的热捧,发展到如今的冷落。

而各种消息也变得五花八门,“超市里的商品售价比其他超市都要便宜”“消费者可以随意退货”“Costco要凉凉了”“排队退卡潮出现”等也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传播。

短短十几天,在全球开出770家门店的Costco就在国内水土不服?9月8日本报记者来到Costco上海闵行店现场走访,并从Costco的管理者、供应商和会员们的描述中还原一个真实的Costco。

如今的Costco是热还是凉? 既没有火到封道也没有凉到排长队退卡

9月8日早上7点半,Costco大门前蓝色的遮阳棚下站满了等候进场的人。9点整,当大门打开时,Costco开始新一天的营业,排在队伍最前面的3000多人涌入超市,不过在他们的身后,还有2000多人仍需在灼热的人流中等待。在队伍的旁边,一块告示牌上写着:场内人员已满,需排队等候1小时。

11点30分,排队的人流达到当天的高峰,Costco安保部负责人指着墙上的人流统计表苦笑着说,一个上午已有5352名顾客进入超市,2735人已完成购物离开,但门口还有超过5000人在排队。“根据预估,11点25分之后开始到达的消费者要排队3小时左右才能入场。”

不过即便如此,Costco的人流量还是没有超过开业首日。在超市门前执勤的上海市闵行区交警支队民警介绍,8月27日开业当天,附近道路曾在中午时段实行封道,“昨天和今天虽然是休息日,但Costco附近道路依然畅行,车辆有序通过。”

人流情况较开业之初有所下降,Costco的新增会员数却依然保持快速增长。超市会员中心负责人透露,截至9月8日中午11点30分,Costco闵行店的会员人数已经突破16万人。“除去首日的会员数之外,平均每日保持6000名会员的增长量。其中一部分会员通过提交纸质申请办理实体卡,另一部分会员是通过办理电子卡完成注册。”

上午10点-11点,记者在办卡区和退卡退货区对比观察后发现,办卡区以纸质形式完成办卡的人数为200人/30分钟,而同时段的退卡退货区人数较少,明确表明需要退卡退货的消费者数量为7人/30分钟,并未出现网上流传的Costco排长队退货退卡情况。会员中心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退卡申请表的内容:“目前退卡原因主要在于排队时间过长,我们正在针对这一情况进行统计。”

此前有不少消费者在网上称Costco所购买的商品可以无条件退货,但记者在现场发现无理由退货的条款并不覆盖所有产品。根据退货政策,Costco会员在购买电视机、投影仪、大型家电、电脑、平板电脑、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等产品时,若要退货,则需要自购买日起90天内办理退货。私人定制商品、金条等商品购买后无法退货换货。

而此前在网上流传的Costco会员卡无条件退卡一事,该负责人也给出了明确答复:“一名会员终生可以享受两次全额退卡,但两次退卡后,将再也无法办理Costco的会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5名学生将同学殴打拍视频 警方:寻衅滋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