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蛋黄酥替代传统月饼成团购新宠
2019-09-10 10:25:46杭州网

喜茶月饼竟卖出三倍黄牛价

网红奶茶店抢占月饼市场

今年的月饼市场,喜茶、奈雪的茶、星巴克等网红茶饮品牌相继入局,成为月饼市场的新竞争者,各种低糖(无糖)工艺、跨界联名款、人造肉、小而美等新鲜潮流的关键词或概念,也正在成为月饼市场的新宠。

喜茶今年中秋推出的中秋月饼礼盒,采用较为怀旧的包装形式,以小兔子作为卡通形象突出产品,很有喜茶一贯的调性。为了适应年轻人口味,增加了藤椒牛肉、麻辣小龙虾等新口味月饼。喜茶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在“喜茶灵感小铺”小程序或喜茶线下门店购买月饼,且仅限量发售,售完不确定是否补货。因为太过火爆,喜茶月饼已成为黄牛的目标。有黄牛报价,喜茶月饼代购价为398元/盒,比喜茶官方售价高出100元,涨幅达33.6%。

奈雪的茶已进军月饼市场三年,月饼产品反响一直很好,在去年甚至一度卖断货,于是今年“再接再厉”推出月饼产品。在月饼的造型上,奈雪的茶月饼以“六色六花”为主题,融入了巧克力、抹茶红豆、法式奶酪奶黄、紫薯奶黄等年轻人喜爱的馅料。在包装上,从去年的“音乐盒”到今年的“纸雕灯”“首饰匣”,奈雪的茶月饼礼盒都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甚至在包装中还设置了H5小游戏与消费者互动。

业内人士表示,茶饮品牌出月饼,其实相对于其他跨界品牌来说更有优势,将饮茶、吃饼的流程一次性简化,在同一家门店就能同时品茶、吃饼。精美的包装,多样化的口感,让茶饮品牌的月饼与传统月饼拉开差距。在购买月饼时,80、90后等年轻一代的消费人群明显更追求有趣、健康、时尚、潮流的附加价值,对馅料多样化、包装创新等要求也在不断升级,而对包装华丽程度、品牌是否老字号的关注度明显降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雾中的“石头...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秋节到了 杭州东站内卖的月饼能放心吃么
从军营进警营 一位巡特警的永无止境
临安用震撼歌声点燃全场 喜迎新中国成立7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好玩!杭州星座垃圾桶意外
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缉捕50名重大在逃人
2019开学季:围观浙江各大高校花式迎新
吴山城隍阁20岁生日 “我与吴山•城隍阁
女孩被狗咬脸毁容索赔6.8万 狗主人:无
地震后男子发不当言论
夫妻丢子寻回发现血型不对 和丈夫守秘密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