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水漫临海古城 报废车初步统计超万辆
2019-08-20 07:56:23杭州网

我的两辆车全泡水报废了

毛估估也就能理赔13万

家住临海城区巾山小区的陈小东,在这次洪水中损失了两辆车。

8月10日凌晨,台风登陆,临海大雨不止,他在外地出差,家里老人告诉他,家里的防台工作已经准备好了。

但当天傍晚,小区里开始进水,水位不断升高。

他的一辆名爵牌轿车就停在楼下道路边车位上。为了防止车子泡水,他爸爸带上千斤顶,冒雨把车头顶了上来,又在前轮底下垫上了砖头。

“因为担心不够高,他后来又下去加高了两次,但最后还是泡水了。”他说,最终洪水漫过了引擎盖、仪表盘……车子坏了。

他说,这辆车子陪了他10年,2009年买入时,他还是一个职场新手。“它一直是我的帮手,上班下班就靠它代步。”这10年,这辆车见证了他的成长,见证了他成为一位丈夫,再成为一位父亲。“虽然不是新车,但还是很心疼,开了这么久的车子,我已经当它是一位老朋友。”

而更让他心碎的是,他的另一辆车也进水了。

“这是我女儿出生之后,为了方便一家人出行买的一辆荣威950,当时新车价格21万元,今年是第4年。”他说,这辆车停在另外一个小区的地下车库里,洪水淹城那天,整个地下车库都被水淹没了。

目前,他两辆车的定损报告还没下来,他预测两辆车大概能理赔13万元。

我们小区有好几辆迈巴赫和玛莎拉蒂

也都进水了

包先生家住在临海灵湖边上的“灵湖公馆”。

8月10日下午,小区里开始出现积水,不断上涨,漫过了小区地下车库的入口,开始往车库里灌水。

“我们小区业主自发组织起来,带上工具一起守护车库。”他说,他们先是有序地将车库里的车子开到外面地势较高位置,然后大家集中到车库入口筑坝抗洪。

最后,地下车库积水深度不到20厘米,“但我们停在车库外面的车子却都泡了水。”包先生说。

包先生家有3辆车,一辆丰田商务车,一辆宝马X5,还有一辆大众polo,全都没有保住。

“我们小区还有好几辆迈巴赫和玛莎拉蒂,相比之下,他们损失更大。”包先生说,目前他的商务车因为受损并不严重,已经转手卖了,宝马和Polo在拨打保险公司电话2天后也被拖走定损了。

包先生的宝马X5也陪了他10年,“开始还没什么感觉,保险公司来拖车的时候,心里忽然就有些不舍。”包先生说,这辆车子陪他做投资跑了全国很多个地方,也陪着他迎来了小儿子的出生。

车子被拖走时,包先生站在小区门口看着车子离去,站了许久。

他说,眼下还没想好买一辆什么新车来替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朱文科 见习记者 刘抗 通讯员 葛俊松 金敏晓 摄影 施德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壮美乾坤湾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综保区登上央视!跨境电商保税仓成海淘
入选十大民生实事 半年过去了杭州人心中的
认识1000余味中药是基本功 杭州的中药
献礼第二届“中国医师节” 杭妇院推出“鲲
这群在世园会舞台上合唱的孩子们来杭州啦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致敬这群最可爱的“
杭州发布2019年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成
女子见男童可爱欲骗至出租屋被制止 当场抢
男子扯下电梯指纹锁高楼抛下 妈妈:他还是
男子猥亵79岁留守老妪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