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可能是这个长假 最“凉”的一天了
2020-10-05 07:35:30杭州网

长假在杭州 可去这些宝藏小店打卡呀

汉服、黑胶唱片、泫雅同款大头贴……

适合长假打卡的宝藏小店,我们帮你找来啦

都市快报讯 9月初,快报推出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发现杭州大作战”,邀请生活在杭州的你发现并分享这些身边的点滴幸福。其中有一个“宝藏小店”的话题,就是推荐那些好玩有趣有特色的街边小店。将近一个月,通过网友的分享和记者的寻找,我们整理了这份适合国庆长假去打卡的“宝藏小店”清单。

剩下的假期你如果不出杭州,或是有朋友来杭州旅游,走啊,一起去逛逛这些能让你感觉到“生活小确幸”的有趣小店。

没想到国庆假期,冷空气这么努力加班。

昨天一早,冷空气到货,杭州又回到了刚刚入秋时熟悉的配方:秋风、秋雨、秋凉。在呼呼的北风下,杭州昨天早晨到上午气温一直处于下降中,白天的气温只有21℃左右。

今天杭州阴到多云,气温16-21℃,是近期凉意最浓的一天,接下来太阳又要消失一段时间,一直到9日白天,杭州都以阴到多云为主。太阳不再像长假开始那两天那么卖力了,大部分时间都躲在厚厚的云层中。9日夜里到10日杭州又会转为阵雨的天气。

气温方面,雨水的到场和冷空气的向南推进,使这波冷空气的降温效果还是挺明显的,预计本次冷空气平均气温降温幅度可达4-6℃左右,今天可能是这个长假最“凉”的一天了,浙江地区最高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基本会跌至20℃出头。

假期后半段,杭州的气温少了一点“燥热”,多了一丝“秋凉”,6-10日,最高气温23-25℃,最低气温在19℃上下波动,

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降至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的水平,东北至华南地区的气温将纷纷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会南压至华北北部及陕西北部一线。

欧洲古董家居店

Schumann舒曼

地址:劳动路123号

这家小店,还以为是新冒出来的,没想到一问老板娘,人家已经开了十多年了。昨天,快抱粉丝“平平方方”也在杭友圈发帖推荐,这是她去过的最特别的小店。

店名Schumann,取自德语中鞋匠的意思。原来,店铺以前是专门做高端皮鞋皮包定制,但没想到,被当作陈设的鞋柜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客人,于是老板娘开始慢慢转型,每回去欧洲都会在当地的跳蚤市场、古董店甚至一些旧城堡里,“淘宝”各种古着。“我自己挑,然后快递运回国。”老板娘说,店里的客人大多数都是老客,大家有着相近的喜好和眼光。

如果你家的装修风格是欧式,那么应该会喜欢她家的家居用品。巴洛克风格的烛台,精美的银质餐具、水晶杯、托盘,西洋古典座钟、台灯等等。大多是孤品,如果你有兴趣,老板娘还会给你娓娓道来这些宝贝背后的故事。

我去的那天,正好店里新到了几件从美国寄过来的杯碟。其中一套24k金镶边的anna杯碟,是客人指定求购的,价格4000元左右;还有一套双口碗杯碟,价格1000元左右。

圈里很有名的汉服店

清水溪/重回汉唐

地址:金波桥弄14号/中山中路113号

喜欢汉服的,肯定对南宋御街爱屋及乌。这条街上有不少汉服店,其中“清水溪”和“重回汉唐”,在汉服圈的口碑还是不错的。先说清水溪,店铺装修就很有意思,采用原木和印刷术结合,上面则印满了关于汉服的各种类目——买不买再说,先在这里拍个照打个卡。

店铺里的汉服种类丰富:袄子、唐宋襦裙、魏晋大袖……主营是宋制、明制和汉制。他家的价格也不贵,一整套配好大概在四五百元左右,衣服有官配也可以自己搭。他家在淘宝上也有网店,不过线上线下价格都一样。

不过,对我这样的汉服圈门外汉来说,店铺最吸引我的还是门口落地窗前一整排BJD娃娃(注:即球关节娃娃,可以化妆、更换服装、发色等),每个娃娃穿的汉服都不同,都是店售款式1∶1定制,就像是中国版的芭比娃娃。另外,店铺里还有一大柜子的古装饰品,看起来挺精致的。

和清水溪相对素雅的风格不同,重回汉唐的款式浓墨重彩一些。他家也包含了宋制、唐制、明制、晋制四大类,不怕你挑不到喜欢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朱玫 摄影 徐瑾子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淳安一老人上山寻药一去不返 党员干部雨夜
虽然我们不在同一战场 但我们始终与国旗同
女警何镕好样的 !杭州因你们而温暖美好哦
杭州9岁男孩花掉所有积蓄  只为让值班的
涉案上亿元!淳安警方成功侦破“9.7”特
《姜子牙》票房破7亿 两位杭州导演来杭解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首个地市级公安局合作项目
泰航拓展卖油条业务
报纸4天没人取,投递员救下独居老人
村支书受处分期内竟再次当选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
今天杭州阴到多云,气温16-21℃,是近期凉意最浓的一天,接下来太阳又要消失一段时间,一直到9日白天,杭州都以阴到多云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