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机场预计长假期间运送旅客88万人次!安检通道推出液体分装瓶帮旅客快速过检
2020-10-02 11:01:06杭州网

杭+新闻

双节八天,点燃了大家的旅游热情,杭州机场节前连续多日创下疫情以来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预计长假期间将运送旅客88万人次,日均超过11万次,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疫情以前的日均旅客量。

国庆期间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昆明、贵阳、哈尔滨、郑州、三亚、海口、青岛等航线。

因客流量较大,杭州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航班办理截止时间为起飞前45分钟,登机口关闭时间为起飞前20分钟,请您预留足够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国庆期间,杭州机场国内安检通道免费为出港旅客提供液体分装瓶,帮助旅客解决携带的液态物品超出局方限带标准的问题。

遵照民航“禁液令”规定,旅客随身携带化妆品、日用品的外包装容量不能超过100毫升。安检工作中经常会遇到旅客携带超量液态物品的情况,需要旅客自行前往值机柜台办理托运手续或放弃携带,虽然安检也提供暂存服务或协助旅客办理快递,但对出门旅游的乘客来说还是会有不便之处。液体分装瓶是杭州机场安护部“最多跑一次”服务提升重要项目之一,从日常工作中挖掘旅客需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旅客带来更多便利。同时,安护部还在前端加强法规宣传力度,提醒旅客提前办理限带物品的托运手续。

安检小知识

什么是液态物品?液态物品指的是液体、凝胶及喷雾类(气溶胶)类物品,主要包括:

1、常见饮品,例如矿泉水、饮料、汤及糖浆等;

2、带有汤汁的食物或汤汁,例如水果罐头、八宝粥、带水的海鲜产品等;

3、常用化妆品,例如乳霜、护肤液、护肤油、香水及其他类似化妆品;

4、喷雾及压缩容器内充物,例如剃须泡沫、香体喷雾、摩丝等;

5、膏状物品,例如牙膏、洁面乳、发蜡等;

6、凝胶,例如芦荟胶及沐浴用的凝胶产品等;

7、任何稠度相似的溶液及物品,例如隐形眼镜药水、营养口服液等。

随身携带的化妆品、牙膏、剃须膏等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每种限带一件;

(2)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

举个例子:如果容器容积为210毫升,即使里面的化妆水仅剩下20毫升也是不能随身携带的。

(3)自觉接受开瓶检查。

如何尽快通过安全检查,请做好以下配合

01

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尽可能将行李托运,在接受安全检查前准备好相关乘机证件。

02

违禁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及托运!临行前,请务必认真检查行李中是否有违禁物品,管制刀具、电击器等攻击性武器、火柴、打火机(气体)、各式电子点烟器、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及放射性、腐蚀性或有毒害物品。对故意藏匿违禁品等恶劣行为,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有关物品参见具体《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也可通过本公众号下方的自定义菜单栏,点击机场畅行-安全检查进行查询》。

03

如果您携带了超大行李、液态物品或其他禁止随身携带的物品,请在值机柜台办理托运。

04

旅客个人自用,符合规定的充电宝、锂电池只能随身携带,并且锂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Wh。100Wh-160Wh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以随身携带。超过160Wh的锂电池严禁携带。托运行李中不可放充电宝和锂电池!

如果充电宝、锂电池上面没有标注额定能量,可按这个公式计算:

* 额定能量(Wh)=电池容量(Ah)×标称电压(V)

* 电池容量单位换算:1Ah=1000mAh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燃!刚刚,央视直播、音乐快闪,钱江新城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国际动漫游戏商务大
参与过《哪吒之魔童降世》的杭州公司又出新
近50位国内外艺术家重拾东方视野 展现多
以赛促学锻精兵 首届杭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比
打造清洁“城市客厅” 国庆长假杭州环境人
10月1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52万
近九旬的女排"保姆"讲述女排"娘家"故事
视频平台"共享会员"藏灰产链 涉不正当竞
假期出游,这些网红项目能放心玩儿吗?

杭州影像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

动漫节开幕

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