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人注意!你家8月份电费比上个月高几倍?是电表坏了还是……
2020-09-06 08:35:08杭州网

金女士情况又不一样:

用电量飙升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家住拱墅区新安天苑的金女士情况又有些不一样。金女士说,这个月她收到1500多度的电费短信后,吓死了。

金女士说,家里的大功率电器就只有中央空调,家里有两个宝宝,所以空调基本上都开着的,“但我上个月也是差不多的用电情况,用了900多度电,这个月多出600多度,等于平均每天要用将近50度电,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金女士认为,要么是别人接到了她的电表上,要么就是电表坏了。于是,她打电话让电力局的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第二天,电力局的工作人员和一名操作师傅上门,给她换了新的电表,说旧的拿去做第三方检测,有消息会通知她。“我也在等检测结果。”金女士说,“听说隔壁小区有户人家,上个月用了2000多度电。

温馨提醒

如果你发现这个月电费或是电量突增,教你一个实时监测的小窍门:只需要下载注册“网上国网”App,就可以查看家中每天的用电情况,还可以将每日电量进行对比,你会发现:出门旅游期间电量比平时要少;周末在家,电量比平时要多……如发现异常,可以查看家用电器电源是否关闭,或者请有资质的电工检查电器开关、线路是否老化漏电等。

如果你还是觉得家中用电量不正常,也可以在“网上国网”App上办理“电能表校验”业务。如校验结果为电能表不合格的,供电公司将根据校验结果退补电费。客户如对检验结果有疑议的,供电公司可以协助用户到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电能表检测。

来源:杭+新闻 综合| 浙电e家、浙样红TV 、 浙江经视新闻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自然的搬运工”农夫山泉上市!浙江人钟
杭州这个小区一业主养蜂后,有人家里金鱼死
限价22000元/m² 联发拿下富春宅地
杭州八旬大爷120万被老友女儿轻松干掉!
挺身施救!高铁上桐庐这四名医者不约而同从
国庆中秋喜相逢 8天长假足够穿越大半个中
传承戏剧文化需壮大年轻队伍 茅威涛“芥子
印度老人感染新冠病毒 被4个儿子扔在井边
判了!全国罕见!
四川发生命案:夫妻在家中双亡 疑为丈夫纵

杭州影像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迎亚运“绿水青山大...
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可能是阶梯电价导致那到底是不是电表的问题,导致居民家中的电费猛涨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还有居民担心电表存在问题,可以要求上门进行免费检测。记者来到了附近国家电网的营业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他们也确实接到了一些电话,反映电费猛涨,不过背后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居民家中的年用电量已经超过4800千瓦时,超过部分按照第三阶梯电价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