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这个区将打造国家级标准化劳动教育基地!七条超好玩线路,中小学生暑假走起
2020-07-21 15:34:59杭州网

七条活动线路发布

为中小学生在暑期能参加“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活动,富阳区精心策划,推出以下七条活动线路:

线路一:环保卫士·果蔬培育

在吉庆农庄农事体验、土灶体验、垃圾分类、DIY环保酵素制作,进行日常生活劳动和生产劳动实践。

(1)农事体验、土灶体验:顺应时节体验各类果蔬农耕种植,参与除草、翻地、种植、浇灌、修剪、收获等不同劳动环节。

(2)垃圾分类、DIY环保酵素制作:从垃圾产生、垃圾分类到垃圾回收等相关知识了解“垃圾的一生”,通过亲自动手制作环保酵素,培养孩子动手实践能力。

线路二:小小工匠·乘风破浪

在场口镇东梓关基地进行手工制作课程、航海课程体验操作学习,进行生产劳动实践。

(1)手工制作课程:参观帆船设计与制作活动,通过实际操作和体验,了解帆船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导孩子学习工匠精神。

(2)航海课程:通过下水实践,进一步探究帆船设计及制作原理,真正体会到劳动创造的美好以及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

线路三:山乡味道·耕读传家

在洞桥镇贤德基地学习特色传统美食制作和农耕课程,进行日常生活劳动和生产劳动实践。

(1)传统美食的制作:通过体验制作当地传统美食,融入味道山乡特色,传承美食文化,发现劳动人民的智慧。

(2)农耕课程:通过春耕、夏长、秋收、冬藏的全季农耕课程,了解农作物生长规律,体验乡村真实的劳动生活。

线路四:古法造纸·指尖匠心

(1)在御富春古法造纸村进行古法造纸、剪纸生产劳动实践活动,通过古法造纸、雕版印刷、剪纸活动,了解纸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体会手工造纸的乐趣。

(2)在黄公望隐居地进行篱笆制作生产劳动实践活动。通过篱笆制作体验学习生存的基础技能,在实践中体验酸甜苦辣的不同味道、体会劳动果实的来之不易。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燃气推出“码”上全、“码”上知、“码
以亚运的名义 中日联合宣传片全球发布
坐拥杭州3套房的老板偷鱼竿 被抓后一句话
西湖区启用“探地雷达”给21条重点道路做
本周,近7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选房,今
35分钟!浙江重启杭州至温州的空中快线
派出所民警“捉鼠” 公安厅领导点赞!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