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指环王”来了!今晚夜空将有好戏登场 肉眼清晰可见
2020-07-21 12:06:54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昨天才刚刚凉快了一天,今天一早,太阳就明晃晃地上岗了,伴随着蝉鸣,暑热也跟着袭来,仿佛为了提醒刚从梅雨季走出来的杭州人,这才是三伏天该有的样子。

昨天副高减退,受雨水的压制,昨天最高气温只有26.1℃,属于那种不开电扇也不觉得热的天气。今天太阳一出场便肆无忌惮地开启了升温模式,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在33℃左右。

今天午后部分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出现雷雨时可能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请大家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及其带来的次生灾害。

明天、后天处于副高控制下的杭州,多云到晴,高温返场,明天白天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7℃,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难道接下来的三伏天,就要天天直面炎热的高温“炙烤”了吗?这都是夏日天气大boss副高说了算,副高的位置和强度,决定了杭州天气的晴雨和冷热。

目前看来,周五到周六,副热带高压会再次南退,杭州还会有一次降温+雷阵雨天气过程。

今明两天,夜空又有好戏登场,分别是今晚的土星冲日和明天日出之前的水星西大距。

今年土星木星一直在夜空中形影相随,继木星7月14日冲日后,7月21日土星也会发生冲日。

什么是冲日呢?当土星、地球和太阳大体在一条直线上,地球位于二者中间时,称为土星“冲日”。“冲日”前后,土星离地球最近,亮度也最高,是观测的最佳时机。而此次“冲日”恰逢农历六月初一,无月光影响,因此土星显得分外明亮,肉眼清晰可见。

据了解,土星的公转周期是29.5年,会合周期是378天,也就是1年零13天。因此,土星“冲日”的日期每年比前一年推迟13天左右。7月21日,土星发生冲日,这是一年中观赏土星的最佳时机。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本周,近700户公租房配租家庭将选房,今
35分钟!浙江重启杭州至温州的空中快线
派出所民警“捉鼠” 公安厅领导点赞!
2020 走进浙江高校 浙江外国语学院: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但戴孟亮也提醒想要观测水星的市民,由于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容易被太阳的光芒淹没,水星的地平高度较低,而且受地面大气抖动的影响,水星观测需要注意:时间:只能在黎明5点左右的日出之前,本次水星高度在地平线上15度左右。观测条件:土星是人们用肉眼能看到的最远的太阳系行星,不过借助50mm口径以上的天文望远镜可以清晰观测到土星的光环,以及土星周围几颗较大的卫星。记者也请教了杭州资深天文爱好者戴孟亮,他也给想要观测土星冲日的市民划了重点:时间:土星今天整晚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