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20版《90后攒钱报告》发布 杭州90后攒钱金额全国第五
2020-07-21 09:30:03杭州网

杭州日报

疫情后年轻人在报复性存钱还是报复性消费?今年过半,这个问题或许有了答案。

昨日,经济支付宝发布《余额宝90后攒钱报告》(2020版),报告显示,疫情之后,90后更爱攒钱了,2020年上半年90后人均攒钱金额比2019年增长近四成,平均不到4天要往余额宝存一笔钱。

南方90后攒钱意识更强

南方人精打细算的品质也反映到了攒钱上。报告显示,90后攒钱金额和攒钱人数前10的城市中,南方城市占八成以上。其中,杭州90后攒钱金额在全国排名第5,攒钱人数全国排第6。

攒钱金额高的大多是一二线城市,但从攒钱人数的分布来看,三四五线城市攒钱习惯更普遍,余额宝数据显示,三四五线攒钱用户数占了六成。

六成90后

平均每笔攒钱金额在20元以下

根据支付宝数据,90后有为目标攒钱的习惯,其中,旅行作为攒钱目标的用户最多。因疫情不能出游,许多90后在攒钱为后面的旅行做准备。有了目标之后,90后更倾向于平日一笔一笔的积累。报告显示,六成90后平均每笔攒钱金额在20元以下,“又攒了一杯奶茶钱”成为年轻人攒钱新习惯。

7年前余额宝诞生时,第一批90后刚刚毕业踏入职场,如今第一批90后已经奔三,随着社会阅历的积累,90后已经成为攒钱的主力军。在7亿余额宝用户中,有1.34亿用户是90后,根据2019中国消费金融年度报告,中国有1.74亿90后,也就是说,全中国每4个90后中就有3个在用余额宝攒钱。余额宝7亿用户中,90后人数超过60后、70后、80后的总和。

而在攒钱金额上,90后女生显示出了优越性。报告显示,90后女生平均比男生攒钱金额高两成。而数据表明,在支付宝平台上持有基金的用户中六成是男性,女性较男性更倾向于稳健的理财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强家校联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