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58项专利获第21届中国专利奖
2020-07-21 09:55:53杭州网

获奖总数创新高,第一专利人为企业的有48项

浙江日报讯   7月2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第21届中国专利奖,我省获两项专利金奖、7项专利银奖、49项专利优秀奖,总数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上,绍兴山区县新昌“摘金揽银”,再次用实际行动证明,山区小县也能崛起科创高地。

“蜗居”山中,既无铁路又无机场,只有一条高速和国道与外界相连,这样的客观条件让人很难将新昌与专利榜单“领头雁”划上等号。而新昌的厚积薄发恰恰是我省企业砥砺创新、政府持之以恒营造创新氛围的最好例证。

我省此次获中国专利奖的58个项目中,第一专利权人为企业的共计48项。“浙江的市场主体是创新的强大动力源。”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扎根浙江的企业,不断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提升创新能级。

获中国专利金奖的“瑞舒伐他汀中间体的酶法制备方法”背后,是“土生土长”的新昌企业浙江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轫于新昌的京新药业通过购买德国技术,成功进入国际尖端医药器械领域,研发中心也从德国引入杭州,同时,通过并购丹麦、以色列、美国等国的药企单项冠军,占领全球产业高地。

企业不断谋求创新发展,浙江各级政府则琢磨着如何为企业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近年来,浙江不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化“三服务”,从财政、税收、金融、要素保障等方面,保护企业创新活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省仍坚持通过调整科技计划实施要求、加大科技创新券支持力度等举措支持企业创新。

山区小县“摘金揽银”的秘诀也在此。“我们秉承‘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理念精准服务企业。”新昌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地每年安排5亿元用于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减免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超过3亿元。

“专利奖反映出不同区域的创新能力,是衡量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榜单上可以看出,目前我省创新氛围浓厚,全省各地正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致力于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的研发成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 走进浙江高校 浙江外国语学院: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