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找到数据 挖掘数据 激发价值 杭商大学7月课程聚焦“数据炼造”
2020-07-21 09:29:19杭州网

杭州日报

“周末两天充电,听杭城顶级大数据公司创始人分享行业干货。大佬的演讲很烧脑很精彩,能引发我深入去思考,他们是放着光芒的‘布道者’。”

“杭商大学的课堂信息量很丰富,我们这些外行能通过上课了解到新技术和未来趋势,未来可以通过掌握信息获得推动企业发展的工具和方法论。”

“非常高兴能在杭商大学与优秀的同学一起交流学习、碰撞思维。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企业家需要这样的互动。”

7月19日下午5点多,西斗门9号每日互动的会议室里,热闹的讨论声此起彼伏,掌声阵阵响起。企业家们围成一个个小圈,分享两天学习的感悟与思考。

对很多人而言,杭商大学7月18日、19日两天的课堂是企业数字化之路的一个开始——聚焦“数据智能”模块,邀请杭商大学导师、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浙江大学教授、博导郑小林,数澜科技董事长兼CEO风剑,个推品牌广告事业部COO赵天宸等大数据行业的研究者、思考者、实践者、创新者,帮助大家推开数据智能的大门。

数据为什么智能?

数据,就是我们看到的事实或观察到的结果。符号、文字、数字、语音、图像、视频……这个世界,无时不刻在产生各种数据。问题来了,数据如何做到智能?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副所长郑小林教授解释了这个问题。作为人工智能、智能电商、金融智能等领域的深入研究者,郑小林教授对数据智能与企业发展有着独到见解。

他说,从数据到知识到智慧这是三个不同的层次,“在数据层次,比如电商、广告、移动社交等,所有信息是割裂的,是数据孤岛。把数据变成知识,要把不同地方的数据整合到一起,形成知识图谱、知识网络。决策时,根据知识图谱、知识网络去做推理,就形成了智慧。”

有人提问,早些年就提出了“信息社会”,现在反而回到“大数据社会”,这是不是倒退了?“答案是yes。”每日互动创始人方毅说,信息社会就是沙里淘金。当信息萃取能力达到一定境界之后,人类可以把“沙子”用起来,这就是“从信息社会”重新回退到“大数据社会”,但实际上是一种进步。

从打造能自动备份手机通讯录的充电器“备备”,到推出当时国内首个基于通讯录的IP短信即时聊天软件“个信”,再到全力发展“个推”,方毅已是大数据领域的深耕者。他分享的数据智能知识,让企业家学员备受启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文 王毅 摄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 加强家校联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