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资本狂欢!蚂蚁集团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0-07-21 12:07:58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继周一三大股指全线上涨之后,今日A股的涨势仍然在继续。其中,蚂蚁集团概念股的表现尤为受人瞩目,板块内掀起涨停潮,汇鸿集团、海泰发展、湘邮科技、凤凰传媒、高伟达、易联众、华数传媒等个股大幅上涨,板块整体涨幅超过7%。

消息面上,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据悉,蚂蚁集团寻求IPO估值至少2000亿美元,约合1.4万亿人民币(这是什么概念?就是比现在最值钱的贵州茅台、工行市值差一点点)。其中,计划在香港寻求100亿美元的IPO。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负责其香港IPO事宜。

去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公司已收到蚂蚁集团33%的股份。这一入股交易基于双方2014年签署的战略协议。为保障股东利益,2014年双方协议承诺,蚂蚁集团每年需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及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集团税前利润的37.5%。按照自然年计算,蚂蚁集团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的税前利润分别为42.54亿元、29.06亿元、131.90亿元、亏损19亿元。从2019年业绩来看,蚂蚁集团在经过2018年的短暂亏损19亿和业务调整之后,已然走出亏损泥潭,盈利能力强劲。

中信证券分析认为,蚂蚁的支付业务收入重点受益于行业增长,其中多项业务有望保持20%以上增长,个别业务可能超过50%;数字金融业务同时受益于行业扩张与市占率提升,特别是具备平台效应的资管代销等业务;科技输出收入伴随金融机构科技投入增长的上升期,亦有望再实现30%以上的增速水平。

上了微博热搜

附蚂蚁集团概念股

润和软件:2018年1月,与蚂蚁金融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6月,蚂蚁集团受让公司5.05%股份,同年11月,合作研发新一代分布式互联网核心产品。

新开普:2019年1月,新开普与蚂蚁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达成战略合作,上海云鑫成为新开普第二大股东。

科蓝软件:2019年1月,与蚂蚁集团战略合作,联合发布移动金融逸平台;3月,蚂蚁集团子公司上海云鑫于3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3.4%股份,与同一控制下主体恒生电子合计持股8.41%。

中国人寿:参股蚂蚁集团。

新华保险:参股蚂蚁集团。

中国太保:参股蚂蚁集团。

京能置业:参股蚂蚁集团。

雄帝科技:蚂蚁集团合作;18年6月,与支付宝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乘车码产业链。

宇信科技:2019年3月11日,互动平台称阿里云、蚂蚁集团为公司战略合作伙伴,旨在共同推进云计算、数字金融微服务。

海泰发展:蚂蚁集团合作;实控人天津海泰控股的天津信托与蚂蚁集团全面战略合作。

华数传媒:蚂蚁集团参股;实控人为马云和史玉柱的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以65.36亿入股公司获得20%股份。

张江高科:参股蚂蚁集团;持有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8.33%股份,该基金为蚂蚁集团股东。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 走进浙江高校 浙江外国语学院: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时隔半年影院复业 ...

田园风光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3月,蚂蚁集团子公司上海云鑫于3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买入公司3.4%股份,与同一控制下主体恒生电子合计持股8.41%。科蓝软件:2019年1月,与蚂蚁集团战略合作,联合发布移动金融逸平台。海泰发展:蚂蚁集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