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一游泳馆三年水质抽检不合格 卫生监督部门:将重点监管
2020-07-21 10:17:43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近日,杭州市卫健委公布了今年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第一批不合格名单,共有15家游泳馆被点名。点开这份名单,市民周先生看到了一个眼熟的地址:“这不是我经常带孩子去的那家游泳馆吗?”

再翻出历年的不合格名单,周先生惊讶地发现,这家游泳馆已经连续三年在水质检测抽查中不合格:2018年是余氯数值太低不达标;2019年是细菌总数超标一倍多;今年是细菌总数和尿素都超标了。“以后真的不敢带孩子去了!”周先生感慨。

为何这家游泳馆在水质抽检连续三年不合格的情况下,仍旧可以正常经营?

消费者:

课时费万元起步,水质抽检每年都“凑巧”不合格

2018年夏天,周先生经朋友推荐,成为了这家亲子游泳馆的会员。“之前去过不少公共游泳馆,都要求儿童身高要达到1.2米才能下水,那会儿孩子还小,就只能选择这样的亲子游泳馆。报名之前,我还来看过,觉得环境挺好,朋友的小孩也在这里玩,就给我儿子也报了名。”

与普通游泳馆不同的是,这家游泳馆主要面对6岁以下婴幼儿开放,室内有一个长方形泳池。这里的水温、室温都比一般泳池要高。泳池内用泳道线分割成几个“教室”,除了教练外,每个小朋友入水时,必须要有一位家长陪同。据工作人员介绍,最多的时候会有二十多位儿童和他们的家长同时进入。

周先生说,游泳馆的课程包起步价一万多元,可以上36节课,每节课30-45分钟不等,买的课时越多,单价越便宜。

至于水质,工作人员说,泳池内的水每个小时循环一次,泳池每周清洗一次,为了防止小朋友皮肤受刺激,只放一点点氯。另外,泳池门口还挂有一块牌子,记录每天池水的温度、ph值和游离余氯数值。

“听说有关部门会不定期来抽检水质,我就放心多了,没想到竟然每年都不合格。”周先生说。

对于登上“水质检测黑名单”的事,游泳馆工作人员向周先生作了解释。“说今年不合格是因为周末办活动,人比较多,没来得及清洗泳池,凑巧碰到第二天有关部门来抽检;去年不合格是因为停电,过滤系统停掉了,也凑巧碰到有关部门来抽检。怎么每次都这么凑巧呢?”周先生表示。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叶怡霖 记者 李睿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 走进浙江高校 浙江外国语学院: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西安白鹿原发现西汉早期大型墓葬
重庆一工人送货横穿公路发生车祸不幸死亡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杭州影像


文明礼让一米线、先...

影院复工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近日,杭州市卫健委公布了今年游泳场所水质抽检第一批不合格名单,共有15家游泳馆被点名。点开这份名单,市民周先生看到了一个眼熟的地址:“这不是我经常带孩子去的那家游泳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