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钱江新城二期46个标准足球场大的“隐形城市”建设进展如何?连堡丰城一期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2020-03-19 06:42:32杭州网

产能已恢复到90%左右 一期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连堡丰城项目远期总规模约33万平方米,工程主体全长约3.8公里,主要分为一层地面空间和二层地下空间。

由于工程总体体量庞大,且与周边各工程关系复杂,因此整个项目将分为一期、二期建设。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建筑总规模约16.58万平方米,标准段宽约42米,工程主体深度约10.5米,建设范围以地下空间主轴为主体,同时涉及附属工程、与车站相连的下沉广场工程和相关下穿引水河通道工程的设计工作。二期工程预计规模达16.69万平方米,实施范围包括“纵廊”及公园绿地地块在内的全部土建、机电与装修工程。

御道—五堡区间段:地下空间开发主体长度约644米,标准段宽度40米。目前,主体围护已经全部完成,正在打工程桩,预计下个月工程桩施工完成。

五堡—六堡区间段:地下空间开发主体长度约813米,标准段宽度40米。目前,正在打地连墙和工程桩,预计下个月工程桩等施工完成。

六堡—七堡老街区间段:地下空间开发主体长度约1087米,标准段宽度为43米。目前,地连墙和工程桩完成约90%,预计本月底工程桩等施工完成。

“目前,六堡—七堡老街区间还是以挖机、塔吊等机械设备施工为主,到今年5—6月将进入主体结构施工,1087米的施工面全线铺开,负一层、负二层全面施工,钢支撑、防水、混凝土浇筑等班组都要进场,届时现场作业人员将达到1200人左右。”周红海说。

按原计划,连堡丰城项目在大年初七就能复工,到元宵节前后全部到岗,产能达到100%。受疫情影响,工期延误了至少一个半月。

目前,现场有成槽机、挖机、吊机、塔吊、旋挖钻等机械设备80余台(套),产能达到90%左右。钱投·城东建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正快马加鞭推进工程进展。下一步,主体结构施工要开始,预计到10月底完成;之后,进入机电安装等施工,力争年底前完成一期工程。”

按规划,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4个核心站点分别对应空铁枢纽、国际汇谷、智服平台和创活港湾。4个站点中间的联通段,根据规划,也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御道—五堡区间段的定位,是综合功能活力段;五堡—六堡区间段,主要提供配套服务;六堡—七堡老街区间段,则承担起了科教文娱的任务。这个3条空间廊道的功能,分别定位为效率生活圈、智慧生活圈和品质生活圈,合并生成深度生活圈。

未来,这里将形成一座升级版的“隐形城市2.0”,构建地上地下“双城系统”,提供全新的深度生活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戚晓锴/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进“一扇门”集中兑现 余杭下拨惠企财政
直播人才需求暴涨 广州、北京、杭州最紧
杭州同心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为畲乡2万斤乌米
首批浙江援汉医护勇士即将凯旋
新风路附近的王家井街新建人行天桥 杭州火
当“高空坠物”砸到了“乱停的车”,车损谁
杭州这些地方将布局规划机场! 至2035
女子金鱼宠物变食肉怪 吃掉同伴后长到30
医疗队92年护士小姐姐:求国家安排个男朋
一养猪场发生火灾 4000多头小猪葬身火

杭州影像


雏形初现 杭州连堡...

西湖龙井茶全面开采...

免费乘车

杭州公交地铁 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