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植物园动物园开门迎客 美景虽好 出门记得做好防护
2020-02-20 07:55:56杭州网

每日商报 受疫情影响,从1月24日起到2月18日,整整26天,西湖景区所属的收费景点、博物馆全部关闭,西湖水域大型游船停运,音乐喷泉一律暂停对外开放。18日晚上,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发布消息,从19日开始,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公园景点将有序开放。不过,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

动物园植物园都开了

想去看动物先要预约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杭州植物园,想进园还得经历层层关卡。记者在现场测量体温、出示杭州健康码之后,工作人员才放行。

没有申领健康码的老人和小孩想进园逛逛该怎么办?记者在入口处碰到一位吴奶奶,她没有手机也没有健康码。工作人员表示,这部分游客可以出示身份证和手机号码进行现场登记,如体温正常便可入园。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植物园总共开放了三个门,分别是北门、南门和青芝坞,大家注意别走错门了,售票时间为上午7点到下午5点,票价为10元/人。

此外,在植物园的入口处,还有一间临时留观点,用于因体温不正常而暂时无法入园的游客。

18日晚上,杭州动物园发布了预约入园的公告,从19日8:30起进行有序开园,实行预约入园制,大家可以通过“杭州动物园”微信公众号操作,日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的50%。当然,还是要提醒大家,获得预约凭证后,来园时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健康码、预约凭证,工作人员核对人员信息;信息核对无误,佩戴口罩、持有绿色健康码且体温无异常的游客方可购票入园。

各类博物馆等继续关闭

赏美景记得做好防护

曲院风荷、杭州花圃、茅乡水情,灵隐飞来峰、郭庄、太子湾公园等景点在可控有序的前提下已对外开放。走在路上,有不少市民开启了“自拍”模式。

“我很认真地看了入口处的简介,想到自己虽然是本地人,但好像从没来过郭庄,刚好今天人少,就想进来参观一下。”市民吴先生是杭州本地人,看到开放的消息今天出门来西湖边逛逛。

断桥边,此前设在这里的测温卡点已经撤离,开放时间也恢复到了从前,大家在出行时也有意识地分开了距离。记者在断桥上遇到一对情侣,在杭州读大学。“由于开学时间还不知道,我们两个人在家里宅了一个多月,约好一起来西湖边逛逛。”女生笑着说。

记者注意到,来西湖边的市民多以家庭为单位。散步时,一位老爸对女儿说:“我们要不要顺路去雷峰塔看看,爸爸还没去过。”不过,根据公告,各类博物馆(含景区内的故居、阁、楼)等密闭场所继续关闭。

此外,很多人关心的灵隐寺目前也还没有接到开放通知;岳王庙和黄龙洞景区昨天也对外开放了,不过越剧表演暂未恢复;想看西湖音乐喷泉和坐西湖游船的市民还得再等等,暂时不恢复;城隍阁和城隍庙这两处室内场所,目前是不对外开放的,也请市民游客配合理解。

虽然免费景点的卡口都已撤离,不过也会随机对市民游客的体温进行检测,对杭州健康码进行查验。

另外,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公共停车场已经全部开放了,“收费按照白天10元一小时,晚8点至早8点,5元每辆/次的标准。”工作人员说,目前进入停车场仍需出示杭州健康码。

从杭州市文广旅游局了解到,截至18日,全市累计暂时关闭A级景区84家;累计停止文旅活动267场次;累计取消原定文艺演出321场次;累计暂缓审批文化演出5场次;累计暂时关停文化场馆159家;累计暂时关闭网吧、娱乐等经营单位和公共文化场馆2192家次。

提醒一句:美景虽好,但防疫千万不能放松,不用急着这一时都涌往景区。如果真的要去,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在景区游玩不要轻易摘下口罩。去上述恢复开放的景点,记得随带身份证、戴口罩,门口检查绿色健康码、测体温,无异常的,方可进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如何进行“入浙通行申报”?权威解答来了!
为了早复工 这名男子隐瞒出行轨迹 无奈健
网传去过滨江宝龙城永辉超市绿码变红码?假
浙企双飞股份老板“火”了 带口罩自家门前
华云科技免费开放疫情防控系统 助力企业复
谢谢你,“疫”线守城人!
哄抬口罩价格、口罩销售“张冠李戴” 这六
男子反杀行凶者被判防卫过当申诉 法院已收
市民网上买口罩被骗169万 嫌疑男子被抓
11岁女孩脑死亡父母捐肝 3岁男童重获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