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邻里秀 邻里乐 邻里和 美政桥社区邻居节蛮“闹忙”
2018-11-13 12:31:48杭州网

11月9日上午,美政桥社区主办、益治学府和学悦青少年服务中心协办的2018年度邻居节活动在美政桥社区花园中心广场举行。

“……和谐康宁的安定门……幸福的日子迎进了门……”随着社区舞蹈队《打开幸福门》的开场,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早早在广场上等候着活动的开始,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邻里秀:和谐邻里秀才艺 幸福家园展风采

今年的邻居节,美政桥社区别出心裁,组织辖区居民代表表演节目。“秀书法”、“秀太极”、“秀舞蹈”。第一个节目是由社区居民罗水浒老师为大家现场书法,罗老师的书法,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罗老师将书写的“廉”等字赠送给现场的居民朋友,大家还一起合照留念,象征共建“廉洁社区”。接下来,王美官阿姨带领着她的太极打拳队队员们,大家穿着素色的拳服,登上舞台,给现场的居民朋友们打了一段精神抖擞的养身功-八段锦,王阿姨个人打的陈氏太极也赢得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最亮眼的是由翁燕红阿姨组建的社区舞蹈队带来的雨伞舞蹈《微风细雨》,欢快的舞蹈看得大家眼花缭乱,意犹未尽。

邻里乐:邻里一家亲 公益乐不停

台下,公益市集和公益服务有条有稳地进行着。市集上各类“干货”被早早来“赶集”的居民们一扫而空。“市集上的东西都挺好的,价格也很实惠,趁着今天搞活动多买点回家囤着。”章大伯挑选着,笑容满面,满载而归。大家提前过了把“双十一“购物瘾。“我是特地过来理疗的,听说这里的师傅手法好还是免费的,哈哈,真好!”另一边场地,聚集了大批居民驻足,原来是社区请来社会组织给大家免费提供义诊、理发、磨剪刀、修雨伞、修鞋等项目的公益服务。长长的队伍,大家自觉遵守排队秩序,等待着好手艺的师傅们为他们提供服务。其乐融融的景象,温馨怡人。

邻里和:消防常识进万家 平安和谐幸福园

“灭火的基本方法有哪些?”今年美政桥的邻居节恰逢第28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美政桥社区在活动的最后一环节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此次有奖竞答内容涵盖了家庭防火常识、火场逃生常识、消防法律法规、当前今冬明春防火重点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宣传教育作用。活动现场,主持人刚念完题目,居民们便迅速举手回答,大家争相竞答场面十分激烈,答对题目后工作人员便为其送上“福”字喜锦包。不少居民说,“既能学到知识,又有奖品拿,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一些。”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大增强了社区居民参与消防宣传的积极性,消防知识渐渐深入人心,让居民在游戏互动中收获安全知识,在社区营造出浓浓的消防安全氛围,此次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邻居节参与人次200多人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百余份,送出礼品百余份。“金乡邻、银亲眷,远亲不如好近邻。居民的幸福感不光是物质水平的提高就能带来的,平安和谐的社区生活才是居民所向往的。此次活动美政桥社区以邻居节活动为平台,通过‘邻里秀 邻里乐 邻里和’三个环节,同时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从而增进我们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建设好融洽的邻里关系和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美政桥社区党委书记房建霞在邻居节闭幕时讲到。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 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家食堂很“牛掰”美女老板娘传播正能
迎亚运!亚运标志在杭城花海悄然绽放
出卖身体,败光家底…杭州90后拆迁女吸毒
不是网购达人的杭州的哥 一次收了25件快
“和”乐而为 富阳区环山乡首届“和”文化
杭州开展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 记者直
杭州46路公交车进站时撞倒老人 警方正在
受"吃鸡"影响?前3季度玩具枪等引发伤害
英国松狮犬袭警要被关9个月 主人:严苛又
盘踞多年“村霸”团伙被铲除 村民点爆竹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