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酷暑38℃高温天 大中午在楼顶晒太阳!这几个杭州男人一晒就是12年
2018-07-26 07:55:39杭州网

台风刚过,杭州重回高温天,昨天还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温,下午4点时,主城区38.3℃。

马路上的人们全副武装,见太阳就躲,要么索性躲空调房里到天黑再出门。但是有那么一群人,偏偏最爱夏日正午的烈日,不毒不过瘾!中午11点到下午4点,光膀子躺在露天泳池边晒太阳美黑。有太阳就晒,一晒就是12年……

SPF4的助晒油到底是什么?

为了采访这群真·不怕晒·勇士,我豁出去了!灌下一瓶藿香正气水,用SPF50+的防晒霜在脸、手臂和腿部涂了厚厚的两层,戴上帽子,拿上遮阳伞。

勇士们晒太阳的地点在维景大酒店3楼户外泳池平台,电梯到三层还挺凉快,刚走到户外平台连廊处,热浪袭来,我的腿拒绝再向前迈进,现在可是下午2:00啊,太阳猛到眼睛都睁不开,更何况是去没有遮挡的露台。

泳池边有三顶遮阳伞(我承认,大部分时间我都躲在这里),四张躺椅,除了两位泳池救生员,就四个男人,三个在躺椅上,一个仰面睡在泳池边,从他们的面部表情来看,十分享受阳光浴,好像都睡着了。四个男人都是洋气的大叔,但身材线条突出,肌肉块分明,一看就是练过的,再配上古铜色的皮肤,很帅啊!

我看了眼手机,此刻的气温显示是38℃。他们的美黑装备都摆在遮阳伞下的小圆桌上,仔细研究了下,很简单,矿泉水、椰子油以及一瓶外包装上标注着SPF4的油状物体。SPF是防晒指数的英文缩写,女生们买防晒霜都很在乎这个,SPF越高说明防晒效果越好,夏天起码用SPF30+的,这个只有SPF4的到底是什么?

“这是助晒油,晒太阳前最好抹一点,可以帮助晒黑,有时候我们还会用SPF0的,那个可以帮助晒成古铜色。要不停地补,晒完后还要涂一层油保护皮肤,椰子油、橄榄油都可以。”一位大叔说。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 看太阳

四人当中,卷发那个是杭州城里的名人: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傅建陈,其他三位也都是健美爱好者,饭店老板吕九锋、做旅游产品的罗峰以及艺术品专家魏绍辉,年纪最小的44岁,大的56岁。傅建陈已经在这里晒了12年太阳,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健美爱好者都跟着来晒,多的时候,泳池边能看到10个人。

夏天大部分人都对太阳避之不及,恨不得天天午后来一场透心凉的阵雨,大叔们却最爱太阳。

“每天爬起第一件事,就是看太阳!太阳好的话,就要把所有事情上午都做掉,下午安心晒太阳!今年前面黄梅天多,去年热啊,晒了舒服。”魏绍辉也有10年左右的“晒龄”,为了能好好晒太阳,2009年从单位辞职单干,6月1日泳池开放了就来,只要天气好,雷打不动,晒整个夏天,最黑的时候,健身房远远望去就一个黑色轮廓。

他们都说,晒太阳会上瘾,如果碰上阴雨天,心里都会痒飕飕,“舒服啊!晒太阳会上瘾的,一星期不晒就退掉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不打烊的“24小时自助服务机”让您最多跑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浙江防溺水大型公益系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
未来余杭怎么变 将成为创新创业的引领区策
不会画画很“扎心”“小候鸟”畅游动漫游戏
杭州所有车主注意了 这个有关尾气的新规要
杭州这个小区一件快递收费6毛 物业:正在
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时候 他正在工地上拌
大理灭门案证人承认做伪证:被关押7个月
女子每天吃个鹅蛋 2年后体内取出80多颗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