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昨天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09:27   

“从现在开始,企业负责人只要坐在电脑前登录杭州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www.hzzlfw.cn),并轻点鼠标将感兴趣的信息关注,就能把这些资料保存在自己的质量工作室。”

昨天上午,记者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所有在杭企业在平台上免费注册后,即可获得一站式、个性化、交互型,集质监法规政策、办事服务、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仪器设备共享、专家咨询、行业发展资讯等实时动态的质量综合信息服务,并可以在线办理产品检验检测业务,实现检验检测“一次都不跑”。

截至目前,平台共搭建了质监办事一点通、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质量综合、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行业发展资讯等8个服务版块,汇集了147万余条国内外标准、1271个全国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包括分技术委员会和工作组)、79228个行业地方标准化机构、近4万余名国内标准化专家、85家计量机构10716个计量项目、本市495家、国内近4000家检验机构、认可实验室,168 家认证机构的基础和能力信息,动态采集技术性贸易壁垒、行业发展资讯近20万条。

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俞敏表示,杭州搭建一站式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运用互联网+质量服务的一种模式创新,使企业能够在家门口随时随地获得可靠便捷的一站式质量综合服务,增强企业提升质量、培育品牌的获得感。

据了解,现在只要关注市质监局的“杭州质监”微信公众号,就能在“质量服务”菜单中,将平台数据与微信公众号相关联,用户能通过移动端了解质监法规政策、办事指南、标准。

接下来,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标准化推进线上线下协同服务,深入开展企业行业质量需求调研,提升平台各项服务功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蒋奕平 记者 朱光函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