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官点赞上城区公民警校湖滨国际驿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09:07   

两位来自意大利的警官佩罗内和皮祖蒂,俨然已是杭州马路上的“明星警官”。作为中意两国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以来首次在杭开展的联巡活动,从上周三起,两人与杭州公安民警一起,分别在杭州九个区县执勤(详见快报7月19日A05版报道)。

昨天他们来到上城区,和杭州民警一道踩着平衡车在西湖边巡逻,一路上不时被市民认出。冒着38℃的高温,两人有求必应,耐心地和市民们合影留念。他们还在湖滨派出所参观了“多维警务地理信息应用平台”,G20期间该系统在治安维护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带动了犯罪率逐年下降。“在这样人数繁多的闹市区,犯罪率能连续三年大幅下降,不可思议!”两位警官感慨。

随后,两名意大利警察来到上城区公民警校湖滨国际驿站,向上城区民警和国际志愿者讲授意大利语基本会话。

湖滨驿站作为公民警校外语分校的第一个服务站点,旨在在景区周边为外国友人提供志愿者服务,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国际游客遇到的各种困难。“这座城市对外国人非常友好和开放,这样的志愿者组织就体现了这样的态度。我们在罗马也有外语志愿者,但没有用这种方式把大家组织起来。这的确值得借鉴!”皮祖蒂说。

“Ciao(你好),Benvenuti(欢迎你们)……”佩罗内警官在白板上写下一串意大利语单词。“‘我是警察!停下!把手举起来!’这些用意大利语怎么说?”有民警说出了警匪片里的经典台词,佩罗内立刻“倾囊相授”。

昨天三位身穿红马甲的国际志愿者,是上城区公民警校湖滨国际驿站携手快报“杭州新闻”英文客户端Hangzhoufeel联合招募的,他们也志愿参加了部分联合巡逻活动。在浙大攻读博士的俄罗斯人王晓东来杭四年了,他在国际驿站里临时变身俄语老师,教大家俄语中的警用词汇表达。孟加拉国留学生谢世凯已是半个“杭州通”,在河坊街执勤时,热情地向意大利警官推荐沿街特色的美食。美国籍摄影师罗伯特,则在随行中拍下了许多动人的细节。

在清波派出所所辖的河坊街,他们切身体验了这一闹市区细致周密的警务工作,还参观了朱炳仁铜像馆,近距离接触胡庆余堂的中医文化。

来杭州工作之余,除了对无处不在的移动支付印象深刻外,他们也对杭州美食兴致盎然。佩罗内告诉我们,他们在这里每一餐吃的都是中餐,印象最深刻的是烤鸭和东坡肉。明天,两位警官将结束行程回到意大利,但他们说:“回去前,要尝遍杭州的街头美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金盈盈 文/摄 培训生 秦宇杭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