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药神夫妻档”携手90后员工团队打造千万级网商
2018-07-27 09:29:12杭州网

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让我们对“药”有了新的认识。在杭州跨境电商圈,也有一对“药神”夫妇,不过他们瞄准的方向是“兽药”。这对80后夫妇凭借真诚之心,建立供应链,深挖渠道,运用数字贸易,将动物饲料添加剂、微生物预混剂、医药原料药、兽药原料药、食品添加剂等生物新技术产品卖到了全球市场。夫妇俩一手创办的杭州维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创下年销售额逾数千万美元的优秀业绩,跻身阿里巴巴行业Top10,该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已破千万美元,阿里巴巴“千万网商”称号实至名归。

眼下,该公司筹划在俄罗斯设厂,输出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为杭州新制造布局全球打下新基础。与此同时,“维高”还计划着开启进口业务,从而形成真正的“闭环发展”模式。

“夫妻档”上线跨境贸易

采访当天,“维高”的男主人晏友成有事外出。从女主人吴杰的描述中,“维高”的“前半生”渐渐跃然纸上。

老家湖北的吴杰,毕业后来到宁波,做起了一名外贸业务员,整天和汽车零部件打交道。和晏友成相识后,两人描绘起了未来的蓝图,做什么?在哪里做?两人细细商量,有一点是肯定的,两人都是业务员出身,搞业务没问题,至于做什么行业,吴杰遵循了晏友成的建议,涉足晏友成熟悉的药品行业。最后回到“在哪里做”这个问题,吴杰说:“我一个不当心,被他‘骗到’杭州。”

2010年,杭州维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晏友成和吴杰白手起家,干起了兽药销售的活,在“维高”的销售名录中,还有动物营养素、动物饲料添加剂等。

彼时,线上贸易已渐露苗头,然而这一听起来有点虚幻的理念尚未被大众接受。“阿里巴巴的业务员几乎一个星期来三四次,每次来‘拉’我们上线经营。”吴杰回忆说,“利用传统渠道做了大约一年后,我们感觉到市场空间越来越小了,转念一想,不如试试开拓网上渠道吧。”

结果,这一试就激起了浪花。吴杰清楚记得,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网店才开出,就收到了来自韩国的一笔订单,采购价值10多万美元的货品。

接下来的日子,晏友成和吴杰夫妻俩专心经营网上贸易,两人分工,晏友成主持大局的同时,吴杰承担了其他几乎所有的事务。“我干过单证、报关、采购、行政等,是一个‘杂家’。”吴杰说道。

在夫妻俩同心协力之下,“维高”逐渐在业内闯出了名堂,现在公司已组建了一支50人的队伍,每个人都是多面手,都能独立操作各个跨境电商平台,都能独立接订单,而这支队伍的大部分成员都是90后。

供应链整合能力助推“品牌拓市”

“维高”在安吉入股6家工厂,主要生产低抗生素类兽药和动物保健品。有生产端资源,但是这不是“维高”最大的特色。吴杰认为,“维高”的优势在于销售渠道布局。

在“维高”的产品销售占比中,医药原料、维生素以及动物营养素各占30%,强大的货源支撑来自“维高”多年来积淀的供应体系。据悉,“维高”和上游供应商的合作,主要有两种模式,其一是战略合作,也可以说是“包销制”。公司与15家左右的优质工厂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这些工厂都具备相应的生物技术产品生产资质;其二是广泛与供应商合作,“维高”与诸多知名品牌制药企业建立广泛合作关系,凭借自身在新兴市场的开拓能力,与这些药企形成互为补充的合作关系。这两种合作模式的积极推进,也使得“维高”具备了极强的供应链整合能力。稳定而充足的货源,可控的品质和价格,帮助“维高”成为在业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

不夸张地说,现在“维高”的业务员不愁没有订单接,相反的是,连业务员都觉得接单是一件简单而轻松的事。“新进公司的业务员,往往一个月内就能成功接单。”吴杰坦言,尽管前期建立的过程比较漫长,但是现在“品牌就是核心竞争力”的效应正一一体现,企业也充分享受着品牌所带来的红利。

“我们在全球50国的相关注册认证手续正在落实中。”吴杰认为,办成后,将为“维高”的海外注册品牌"VEGA"进一步深耕国际市场打开新通道,“我们以开放的姿态拥抱‘网上丝路’,也期待不断裂变的成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建德:1...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浙江防溺水大型公益系
杭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律师行业分会
未来余杭怎么变 将成为创新创业的引领区策
不会画画很“扎心”“小候鸟”畅游动漫游戏
杭州所有车主注意了 这个有关尾气的新规要
杭州这个小区一件快递收费6毛 物业:正在
路面无公共停车位 杭州普新社区路边停满私
大理灭门案证人承认做伪证:被关押7个月
女子每天吃个鹅蛋 2年后体内取出80多颗
狗狗打架自家狗被对方主人刺死 男子怒掏枪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