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待证》网上就能办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27 09:23   

在杭州,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都会去办上一张《优待证》,这样,他们就能享受到公交、旅游门票等优惠。可是这大热天出门去办证,实在是不情愿。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杭州已经在全省率先实现《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网上办,也就是说,足不出户,只用手指点一点,《优待证》就能办好啦!

网上如何办理呢?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只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和“杭州办事服务”这两个手机APP端,提供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和近期的一寸彩照,就可一键完成办证。

另外,全市还在67个《优待证》即办即领网点,设置了受理账号,由专人负责受理移动端办证申请,并提供证件快递服务。目前,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和大江东,已经将办证网点延伸到街道,富阳区还提供“主动办证”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起,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只凭身份证即可办理免费乘车卡,无需再提供《优待证》。同时,除了《优待证》,全市老年人还可凭身份证、市民卡、驾驶证等能够证明年龄的任一合法有效证件,享受老年优待政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彭智军 刘汉武 记者 王然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