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世界杯和杭州没关系?不存在的 半决赛看台上除了马云,还有杭州三口之家
2018-07-12 08:15:37杭州网

71岁的罗大爷说

没有巴西队,我唱歌为足球加油

罗江华这次穿着绿城的球衣,还带了面五星红旗——来看世界杯的中国球迷很多都带着中国国旗,大家都渴望国足能再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

也许法国队和比利时队球迷不算太外向,所以球场外不像有巴西等南美球队比赛时那么热闹。法国人戴着蓝白红三色帽,身披大国旗,但多半都只是静静走过。比利时球迷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奇奇怪怪的,也没制造什么大动静。

但世界杯赛场不可能安静——因为有巴西和阿根廷球迷在,哪怕主队出局了,他们依然会去现场凑热闹。

我又看到那个老球迷了,就是4年前我在巴西见过,这次在莫斯科和喀山连续见了两次的巴西老球迷。

他名叫罗塞西(上图),今年71岁,来自巴西圣保罗。问罗塞西当了几年的球迷了,罗大爷做着鬼脸回答:“71年啊!我不能想象,如果我的生活中没有足球,没有世界杯会怎么样。从年轻的时候,我就跟着巴西队去世界各地看世界杯,一直看到现在。”

罗塞西这次还是在场外教其他国家球迷跳桑巴,缘分不浅,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合个影了。我告诉罗塞西在喀山也见过他,本来担心巴西队喀山出局会勾起他的“伤心往事”,没想罗塞西笑着说:“哦,喀山,巴西队在那边踢了一场很漂亮的足球,至于结果,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

从进场之前,到比赛结束,巴西球迷和阿根廷球迷都在唱着歌,仿佛是在为他们自己球队加油助威,他们比法国队和比利时队球迷还要激动。罗塞西说:“我喜欢去现场看球。如果有巴西队,我唱歌为巴西队加油,如果没有巴西队,我唱歌为足球加油,这就是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特派记者 徐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微信摇了个美女网友 摸了下胳膊差点吓
杭州地铁6号线车站站名与位置公布
广告做错了地方 杭州这家餐馆吃了近千元罚
货车电瓶“罢工”抛锚高速公路 司机被罚只
民进杭州市委会举办青年会员知识竞赛
路面 绿化 河道……杭州抗台准备工作有哪
一位病患入院治疗365天后写给医生一封信
男子捡手机发现私密视频 要挟失主:想发生
警方破获比特币网络赌球大案 流水资金超百
男孩将40厘米电线从尿道塞入膀胱 不肯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