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还记得你和西湖音乐节的故事吗?
2018-04-16 10:08:22杭州网

演出结束后收到朋友送的生日蛋糕

一起听歌的那个女孩嫁人了

十年来,西湖音乐节上发生了无数个故事。

2012年,第七届西湖音乐节。当龙神道演唱《请你相信》时,36岁的乐迷“夜叉”突然跪在地上,向心爱的女孩“半块糖”求婚。女孩点头答应,两人拥抱在一起。台下的歌迷拥上来围着他们,“夜叉”在大家的祝福和呐喊声中扑向了泥泞的草地。

这样的温馨时刻,每届西湖音乐节上都有发生,只不过更多的时候,那份感动留存在当事人自己的心里。

同样是2012年,小沈和刚认识不久的男朋友小陈一起买了西湖音乐节的票,他们想听用海丰方言唱民谣的乐队“五条人”——因为小陈是汕尾人,和“五条人”算是同乡。那天下着大雨,小陈被堵在路上,于是,当“五条人”登台时,穿着雨衣的小沈打电话给男友,让他在电话里听。去年,两人领证结婚,小沈去了小陈的家乡,发现那里的乡土风情真的就跟“五条人”歌里唱的一样。

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能在西湖音乐节上得到圆满。2014年,小雨在西湖音乐节偶遇大学时的男朋友,对方已经剪去当年的长发,留着络腮胡,身材有些走形,而且当上了爸爸。两人淡淡地聊了几句,在音乐中,有那么一瞬间,小雨感觉回到了大学时代。结束之后,他们微笑着告别,不知道下一次相遇会在何时何地。

因为西湖音乐节,也有人进入了音乐这个行业。第一届西湖音乐节举办的时候,河岸大学还没毕业,喜欢安静地在草地上听自己喜欢的音乐。现在,他做着一个音乐厂牌,从一个歌迷,成为了音乐从业人员。西湖音乐节,是他梦开始的地方。

我们找到了参加过西湖音乐节的十位观众,讲述他们和西湖音乐节的故事。

那时我们还留着长发

无名(33岁,公务员)

参加了七届。我参加的几届音乐节好像都下雨了,前面几届,我记得曹方、老狼都走到台下跟大家一起喝。那个年代,我和朋友们都留着长发,大学也跟朋友们一起玩吉他。有机会参加这样气氛很好的音乐节觉得挺棒的,可以忘记不开心的事,和歌手近距离接触。当时民谣不算特别流行,但是他们一直坚持在做,音乐节也算是给他们一个被大众了解的机会。西湖音乐节特别符合江南气质,有自己的特色,希望这种精神可以一直延续下去。

特别青春特别嗨

TT(25岁,摄影师)

除了郑钧那届都参加了。第一届开始就一直参加,去年的张震印象最深,因为是一直很喜欢的歌手。现场特别嗨,参加西湖音乐节是我每年都特别期待的一件事。我觉得特别休闲、夏天、青春,比较喜欢小清新的风格,而且环境又特别好。

奔着张悬去的

爱莎(28岁,销售)

参加过一届,当时是奔着张悬去的。当时观众席里有人拿着海绵宝宝的氢气球,张悬出场后就说想要,于是大家就递上去,然后她说是为了不让气球挡住后面朋友的视线。她唱了《外婆桥》。我们是一些高中同学一起去的,特别开心。

 

每年都会去,今年继续

歇斯底里的小兽(年龄职业保密)

印象最深的是逃跑计划,气氛超棒,全场大合唱。而且那一年有两个舞台,都有我和朋友喜欢的歌手,所以我们两个场来回跑着去看。因为在本地工作,所以西湖音乐节都会去,今年也打算去。

西湖音乐节特别小清新

方芳(27岁,金融)

参加过三届。2016年那届,邱比的声音是特别惊艳到我的,之前没听过他的歌。当时我在检票口还没进去,听到他的声音,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进去看到一位白衣少年穿着裙子,印象特别深,原来男孩子穿裙子也能这么好看。我觉得西湖音乐节的气质不一样,让人觉得很舒服,特别小清新。

音乐节碰上生日会

朱姐姐是也(28岁,国企上班族)

参加了六届。2015年那届刚好是我生日,音乐节结束后回到宾馆,我的朋友提前买了蛋糕给我庆祝,大家一起喝酒,很开心。当时是冲着张震岳去的,还有很多第一次看到的乐队,之前没听过,看了现场认识的。我给音乐节后台发了和朋友的合照有被采用,里面的朋友小学初中高中同学都有,是比较难得聚在一起的。我觉得西湖音乐节特别自由,特别亲切。

祝福那个已经嫁人的女孩

革命(27岁,文化艺术传播)

参加了五届。歌手上下场交接的时候,摄像会抓拍下面的观众,然后被拍到的朋友会接吻。我当时带着比较喜欢的女孩去的,我问她如果被抓拍到怎么办,她说她也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后来她嫁人了,每年去的时候会想起那个时候,祝她生活得更好。

怀念当初的岁月静好

管旭婷(31岁,人事行政总监)

参加了七届。第一次是朋友请我去的,当时刚大学毕业,和男朋友分手了,心情不太好,比较颓废。刚开始以为是音乐会,说自己肯定不懂。到了发现完全不一样,5月其实太阳还是有点晒的,我看到有一家三口把垫子铺在草坪上,听台上的人唱歌,感觉很好,很悠闲。有音乐听,身边有朋友能谈心,就足够了。当时民谣比较多,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带着男朋友一起来

缘子(28岁,之前是媒体人,现在在事业单位)

参加过八届,我大学是在杭州读的,去了太多次,都记不清了。从西湖天地到太子湾,喜欢西湖边有山有水,交通也很便利。印象最深的是看到有人求婚,其实音乐节上求婚也是蛮多的。参加音乐节,算是逃离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放飞自我的时候看到这样纯粹美好的一幕,挺感动的。一年年下来,我觉得音乐节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从我刚进大学,到认识很多朋友,然后交男朋友带他一起参加,到之后我成家了,是种互相陪伴的感觉。

特别喜欢草地上的感觉

Duoduo(30岁,自由职业)

参加过六届 。第一次参加是2011年,那几年西湖音乐节经常下雨,第一次去不太放得开,只看大家在泥土里嗨,后来几次就和他们一起玩了。前几年,还会在豆瓣上和小伙伴拼票。因为音乐节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一直都有联系,偶尔会约饭,一起在西湖边,有的小伙伴会弹吉他,弹弹唱唱特别开心。

西湖音乐节是我去过的音乐节中最美的,让我生活多了很多乐趣,我特别喜欢在草地上的感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邢鹤涛 周倩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北京二环内过亿的四合院封条被撕了?京杭法
16位驴友雨夜被困桐庐 200人通宵达旦
“影帝”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十多名货车司机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马来西亚1名4岁男童14楼坠落 奇迹生还
男子不愿借钱买房被迫分床睡 主动示好被拒
中国籍男子在日被控“性骚扰” 因缺证据被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