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造成的短时道路积水点 都在3小时内得到排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9:10   

前天傍晚起杭州市出现了强降雨天气,截至昨天下午3点,杭州市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统计,主城区平均降雨量99.7毫米,有146个站点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最大龙门岭过程雨量189.6毫米、1小时雨量89.5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前天晚上7点—9点。

本次强降雨两个时段累计发现道路积水51处,小区地下车库进水6处(滨江5个、下城1个,水位均不深),未影响人员车辆安全。

滨江、小和山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杭州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排水科吴峥说,滨江、小和山等部分路段出现短暂积水,主要是因为降雨量比较大,出现积水的路段处于低洼地段,另外城市建设对地下排水系统也有部分影响。“相比较于以前,明显积水路段少了很多,这跟五水共治有关,对地下管网进行扩容、设施提升等,近些年杭州海绵城市建设对城市排水也有一定作用。”

截至昨天15时,各区防指和路桥集团共出动人员2976人,各类水泵、排水车等装备395台,短时道路积水点均在三小时以内得到排除,未影响交通通行,未发生人员伤亡问题,城市运转未受大的影响。

此次降雨,杭州市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布置任务,第一时间排除积水”。

一是向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下达重要区域采集积水任务;

二是环卫工人立即转入防汛作业,及时排除道路积水;

三是与交警对接,及时开通电子监控;

四是重点做好工地、易积水区域及重要道路的值守、巡查,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五是密切关注河道水情,及时调度相关河道闸门和泵站加大排水,提早降低城市河道水位,腾空库存。直至昨天下午3点响应期间,城市河道水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四是重点做好工地、易积水区域及重要道路的值守、巡查,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此次降雨,杭州市城区防汛防台指挥部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布置任务,第一时间排除积水”。杭州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排水科吴峥说,滨江、小和山等部分路段出现短暂积水,主要是因为降雨量比较大,出现积水的路段处于低洼地段,另外城市建设对地下排水系统也有部分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