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江世纪城加速融入浙江“大湾区”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8:00   

总投资517亿元 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杭州钱江世纪城加速融入浙江“大湾区”建设

再过1500多天,杭州将再一次迎来举世瞩目的时刻——第十九届亚运会。

作为萧山“迈向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钱江世纪城肩负着再造一个杭州城市新中心的责任与使命,承担着保障一届精彩出色亚运会顺利召开的历史重任,更志在成为浙江“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

在新的机遇面前,迎亚运、立新功、展新姿,成为钱江世纪城的坚定目标。

6月19日,钱江世纪城“改革攻坚、亚运保障、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总投资达517亿元的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近年来,钱江世纪城除G20杭州峰会项目和亚运三村、亚运三馆项目外,集中开工项目最多、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所有项目力争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以全新姿态集中展示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重要成果,助力浙江“大湾区”建设。

作为浙江“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之一,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是浙江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大平台,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认为,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是城市扩能升级、经济赶超发展的动力引擎,也是高质量举行杭州2022年亚运会和建设浙江“大湾区”的重要保障。“我们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促进大发展,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同时,为亚运会和‘大湾区’建设增光添彩。”

为确保优质高效推进各个重点项目,今年,钱江世纪城全面梳理了120个重点项目并进行分解落实,挂出作战图、倒排计划表,确保“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32个重大项目,是120个项目中的代表项目,展示的是钱江世纪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的斗志,也是展示新城建设成就、为亚运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

以项目建成为契机,钱江世纪城城市建设将从12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区,向亚运村3平方公里和浙赣铁路以东7平方公里范围全域全方位推进,进一步加快建成“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真正融入浙江“大湾区”建设。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

项目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A座,预测前期创建资金在10亿元左右,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投用。

钱江世纪城新型智慧城市

项目由钱江世纪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43亿元,主要包括智慧交通模块、公共安全模块、城市管理模块,项目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其中智慧城市一期2018年10月底交付使用。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产业园

项目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B座,项目总投资2亿元,共15层,房间115间,建筑面积28280平方米,项目将于2018年下半年开工改造装修,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建成投用。

杭州市滨盛路——钱江二路

项目西起七甲路,东至之江西路,全长1378米,双向6车道城市次干路标准,地面道路设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别设置在主线隧道的南北两侧,概算总投资6.2亿元,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厅

项目分为纪念场所、展示场馆和观众参观体验区三大部分。项目综合运用现代博物馆展览设计理念和展示手法,实现内容与设计的有机统一、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的参观氛围,向观众展示G20杭州峰会的丰硕成果及重要意义,向世界展示美轮美奂的中国印象、中国风采、中国气派,以及杭州美丽、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廖 伟 黄晓东 洪美娜 朱丽燕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返回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二期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博奥路以东,平澜路以南,金鸡路以西,利二路以北,总投资30亿元,总用地面积131亩,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博亚时代中心项目东临京港国际、西临博地中心,北靠市心北路,南接城市公园,由杭州俊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总投资额约12亿元,土地面积21.93亩,地下三层、地上五十层,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8月竣工交付,将打造成集办公、休闲、健康、金融、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5A级甲级写字楼。国际办公中心二期项目位于钱江世纪城核心区,由恒利企业管理(杭州)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额超75亿元,用地面积92610平方米,即将动工的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00000平方米,其中杭州国际办公中心投资额约50亿元,计划于2022年6月竣工,将打造成集国际商务办公、金融贸易、酒店餐饮服务及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