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贸促会助力企业探索互利共赢新空间
2018-06-21 09:34:20杭州网

因为C罗,我们对葡萄牙有了更多的关注。

这个“镇守”欧亚大陆西大门的国家,不仅有令人为之疯狂的足球,还有享誉世界的葡式蛋挞等美食,拥有欧洲最美的海滩,在世界最安全国家排名中位列第三。更重要的是,葡萄牙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连接欧洲的门户,涌动着无限商机。

一个宜居宜创业的国度,你想进一步了解吗?机会来了!杭州市贸促会为有需要的朋友,架起一个面对面沟通的平台。

6月19日,葡萄牙驻华大使、葡萄牙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携葡萄牙旅游局及知名企业负责人组成商务访问团到访杭州。

接葡萄牙驻沪总领事馆照会,市贸促会组织相关浙江及杭州企业,与葡萄牙代表团举行经贸座谈会,和葡萄牙驻华大使及相关企业代表进行深度对话,直面来自欧洲及全球市场的新机遇。

王国珍会长出席座谈会并致辞:“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早在16世纪,葡萄牙商人就来到杭州,带去了茶叶、丝绸等商品,也带去了中国文化而传承至今。近年来,随着开放型经济步伐的加快,杭州与葡萄牙之间的经贸往来也日益密切。2017年杭州对葡萄牙出口总额为6.7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杭州从葡萄牙进口总额为1.3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208.3%,这个涨幅可见杭州人民对葡萄牙商品的喜爱。浙江旅葡华侨是葡萄牙华人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占90%,两地往来十分频繁。去年7月25日,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的首条中葡直飞的国际航线正式启航,为杭葡两地开展经济、文化交流提供了便利。此次葡萄牙客人来访交流,通过这样的对话和洽谈,让杭州企业更充分更全面地了解葡萄牙、走近葡萄牙,一定能寻找到更多的利益契合点,探索出更多互利共赢的新领域、新空间。”

会上,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音译)介绍了葡萄牙的商务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来自葡萄牙的饮料企业SUPER BOCK、餐具企业CUTIPOL、国际货运企业TRANSITEX相继介绍了各自企业深入中国市场的经历,葡萄牙旅游局代表则从该国在人文生态和自然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

作为中国较早“牵手”葡萄牙的企业,复星集团代表从自身实践和与会代表分享了投资葡萄牙的经验以及对未来市场的预期。

浙江大华、杭州千岛湖啤酒、上虞富广、杭州欧食利、杭州杭葡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代表与会。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杭州联络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后,与会企业代表纷纷与葡萄牙代表团展开一对一的交流与探讨,从中收获了最前沿最直观的市场讯息。

上虞富广代表在葡语国家安哥拉工作多年,对葡萄牙有一定了解,两年前,公司将葡萄牙品牌饮料带入中国带入浙江,通过电商平台旗舰店以及线下经销商,迅速打开了葡萄牙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尝到中葡贸易甜头后,上虞富广希望进一步扩大与葡萄牙的贸易往来。此番来参会,公司代表特意将产品带到会场,分享品鉴的同时也与葡萄牙当地相关企业成功对接。

杭州市贸促会是杭州市对外贸易投资的促进机构,也是境内外企业、经贸界人士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秉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宗旨,市贸促会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双方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和沟通的平台,积极助力双边及多边经贸发展与合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