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今天暂时休整 明天还有中阵雨或雷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1 09:39   

今年的“梅姑娘”不来则已,一来惊人,她带给杭城人民的见面礼也颇“大”。好在,随着梅雨带的南压,昨天下午起主城区雨水已渐渐减弱,市气象台也于昨天下午15时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未来几天,“梅姑娘”还会施展她的威力吗?市气象台说,下一波雨水将在今天夜里到来,不过仅以阵雨为主,明天雨带又有所北抬,杭州又有中阵雨或雷雨。

天气

今天白天雨水暂歇

明天还有中阵雨或雷雨

昨天,杭城宣告正式入梅,成为近10多年来入梅最迟的一年。但今年,姗姗来迟的“梅姑娘”,却给了杭城市民一个大大的“见面礼”——暴雨!

受强降雨云团影响,前天傍晚起,杭城各地出现大雨到暴雨,不少地区出现积水情况,汽车行驶在水中,激起层层“浪花”。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截至昨天下午15时,全市面雨量达到76毫米,其中杭州市区100毫米、临安95毫米、余杭83毫米。有16个站点面雨量超过150毫米,有9个出现在杭州市区,面雨量最大的是杭州市区四桥南,达到209毫米。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梅雨的助力下,杭州的气温也是节节败退。昨天,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仅为26℃,而且是出现在凌晨时分。白天,市区气温一直是下降的趋势,总体在22-23℃间,让人感觉清凉不少。

随着梅雨带南压,昨天下午起,主城区的雨水已渐渐减弱,市气象台也于下午15时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你以为雨水就这么结束了?并没有。

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扰人的雨水会暂时退场,但气温也会略有反弹,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在28℃左右,早晨最低气温为20℃,平均相对湿度为70%。夜里,新一波雨水又会来袭,不过这次仅以阵雨为主。

等到明天,梅雨带又有所北抬,届时杭州又有中阵雨或雷雨。

周六,杭城将以阵雨天气为主,气温在22-29℃。周日则是阴转雷阵雨,最高气温又将冲上30℃,达到32℃,最低气温在24℃左右。

看完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不知你有没有发现“阵雨”这个词出现的频率变高了。市气象台说,这是因为“夏至”以后,地面受热强烈,空气对流旺盛,午后至傍晚常易形成雷阵雨。“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说的就是这个时节的雨。

积水

多方原因致滨江地区积水严重

杭城积水点基本三小时内排尽

梅雨带来的第一场暴雨,滨盛路育华巷交叉口、火炬大道下穿隧道等四处积水点,深度达到20厘米。大家不禁发出疑问,为什么滨江容易产生积水点?

杭州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排水科科长吴峥解释,此次滨江出现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短时间的集中强降雨,短短几小时,滨江的降雨量达到79毫米,其中,浦沿雨量站点最大达到119.7毫米,而雨水管网排水能力有限,导致积水一时难以排出。

同时,地铁工地的施工,对雨水管网进行迁改,致其排水性能有所下降。另外,与其他地区相比,滨江地势较低,雨水更易在此汇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敏吉 朱建美 记者 范昱 潘婷婷 实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出行今天飞往广州、深圳、厦门等地的航班可能会受到雷暴天气影响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受大范围航路雷雨影响,多个航班延误。市气象台说,下一波雨水将在今天夜里到来,不过仅以阵雨为主,明天雨带又有所北抬,杭州又有中阵雨或雷雨。杭州市城管委市政监管中心排水科科长吴峥解释,此次滨江出现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短时间的集中强降雨,短短几小时,滨江的降雨量达到79毫米,其中,浦沿雨量站点最大达到119.7毫米,而雨水管网排水能力有限,导致积水一时难以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