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跨境电商“全球之声”从杭州响起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下周三启幕
2018-06-21 09:34:58杭州网

下周三,全球启动跨境电商“杭州时间”。

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于6月27日(下周三)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峰会聚焦“数字丝路,联结未来”,践行数字丝绸之路。届时,包括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等在内的业内大咖将悉数到场并作主旨演讲。

全球跨境电商领域知名企业的代表、杭州跨境电商生态圈独角兽企业和准独角兽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也将亮相峰会并参与分享和互动环节,他们中有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彭嘉屺、eBay国际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Facebook大中华区中小企业总经理陈思芬、IDG资本合伙人联盟、云集创始人肖尚略、杭州嘉云创始人李嘉伦、浙江执御执行总裁丁伟、连连支付CEO潘国栋、Pingpong联合创始人卢帅和贝贝集团联合创始人柯尊尧等。

跨境电商,潮起钱塘,E揽全球。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解密“数字丝路”的新机遇,畅谈“一带一路”新空间,如此难得的盛会,岂能错过。峰会名额有限,赶快拿起手机扫码报名吧。

全球业内大咖齐聚杭州 畅谈“数字丝路”引领经济全球“一盘棋”

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先行先试一直备受瞩目。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设立3年以来,已有1421家产业链企业落地。杭州跨境电商交易额从2015年34.64亿美元跃升至2017年99.36亿美元。跨境电商企业从2015年3500家到现在超过8000家。全球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如谷歌、亚马逊、Wish、Paytm等,都将目光聚焦杭州,纷纷在杭设立项目。

在即将举行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围绕数字丝绸之路与经济全球化发展主旨演讲,并建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积极发挥数字贸易对世界开放型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促进作用。

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各国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经济发展速度的重要引擎。从杭州起家的阿里巴巴,正是这条“数字丝路”的实践者。本届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将围绕数字技术赋能全球中小企业介绍阿里巴巴为推动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商业实践。同时,亚马逊全球开店、eBay中国区、Facebook大中华区、捷克驻上海总领事及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有关负责人将围绕跨境电子商务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展开圆桌对话。

来自俄罗斯Yandex、东南亚Shopee/Daraz、非洲kilimall/Jumla、拉美Linio等面向“一带一路”新兴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代表,将围绕《数字丝路新机遇》话题展开圆桌对话,畅谈不同新兴市场概况及特色、新兴市场跨境电商存在的挑战和中国制造进入新兴市场的新机遇。

杭州跨境电商独角兽崛起

资本赋能改善全球电商环境

中国资本布局海外电商,无论对中国跨境电商企业,还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都是互利共赢。而布局海外市场,跨境电商“杭州战队”表现出敏锐的嗅觉。

去年,浙江执御收购了成立于2010年基于闪购模式的中东电商网站MarkaVIP,成为目前中东最大移动电商平台,用户数超过3000万。

今年3月,阿里巴巴对东南亚电商公司Lazada再次进行20亿美元增资,累计投资达40亿美元,蚂蚁金服投资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Ascend Money,联手打造泰国版支付宝。6月初,市值19亿美元的印度电商Paytm再次获得阿里巴巴投资,阿里巴巴已成为Paytm最大股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因尘肺病诊断误差 贵州3名医生被羁押7个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