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这可能是全国最好的中学足球场!
2017-08-12 06:37:43 杭州网

    学军中学为做好东道主,专注于这些“细节”

    本报讯 盛夏,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一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上的天然草皮,正散发着浓郁的绿意。几周后,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的女足比赛将在这里展开。

    足球比赛,对草坪的要求很高。而当记者踏入球场,不禁感叹,“草皮踩起来真舒服,像毛毯一样”。原来,该草皮学名叫“兰引三号”,这是国际上很多顶级足球场的“选择”。

    别看只是块草坪,为了打理好,学校花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从去年9月就开始了场地的铺设工作。”学军中学校长陈萍说,草皮刚铺上去时是黄色的,要经过漫长的生长和不断的修整才会变得翠绿。为了保证草皮质量,学校每天清晨5点半,晚上7点都会浇40分钟水,每两周还会请专业园林师傅来修剪草皮,正是有了一轮轮的精心呵护,才有了现在平整翠绿的草皮面貌。“这应该是我见过的中国高中学校里,最好的足球场了。”前些天,一位教育部专家组成员在验收学军中学足球场时评价道。

    让专家们欣喜的不仅是足球场,其配套设施同样让人赞叹。为了给运动员们营造一个舒适的备战环境,学军中学在运动员休息室上也费了一番心思:室内中间安排有一个会议桌,方便教练员给队员们布置战术,四周则是一个个独立的队员休息区,还设有按摩椅,室内里侧还有一个沐浴间……这场馆硬件已经够得上“中超级别”。

    另外,紫金港校区这次给运动员们准备的宿舍,4至5人一间,不仅配有空调、空气净化机,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和淋浴房,做到干湿分离。更贴心的是,考虑到足球赛难免会出现受伤情况,学校还专门开辟了无障碍宿舍,伤员们没有了爬上铺的顾虑。

    整个全国学生运动会准备,学军中学可谓无微不至。“作为东道主,我们将以最大热情欢迎运动员们的到来。”陈萍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洁 通讯员 杨凯锋    编辑:汪浩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航拍震中漳扎镇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际选举观察团呼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以行动扛起责任 以忠诚诠释担当 ——“我们 ...
·保障中小学“阳光饮食” 杭州发布了全国第一...
·这个地方启动了150吨泰国水果盛宴 等你来尝鲜
·淳安破解“车乱开 车乱停”难题 电动车要上 ...
·杭州这场重要评选 邀“文创”项目快到碗里来!
·临安撤市设区 杭州迎来“第十区”
·欠债久拖不还 法院撬了“老赖”家门
·每日给暗恋女放钱 男子近一月每次放少则100 ...
·地球去年史上最热 美气候报告指出:海平面升...
·环卫工马甲上印广告 别借公益之名让环卫工成...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张柏芝穿泳装冲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