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公务员为救白血病人等了4年!凌晨 他发了条朋友圈...
2019-06-25 09:19:18杭州网

4年前,患儿家属的眼神促使他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4年后,面对初配成功通知,他向远在山东的父母说了瞎话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何佳妮 记者 钟玮

“你们猜,这次再动员的对象是谁?你们认识的。”今年4月24日的一个下午,西湖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整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征询通知单时,突然凑到一起议论了起来。

“谁呀?”

“刘常彬!”

听到这个名字,大伙都放心了。果然,刘常彬一口答应捐献,并表示家属的工作他会自己负责。

可不是,刘常彬是西湖区红十字会的老熟人了,他也曾是一个红会人啊。

6月21日上午9点,采集正式开始。4个多小时后,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分离出来。护送人员小心地将这袋生命的种子装进保温盒,随即赶往上海。那边,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少年正躺在病床上等待着奇迹的出现……

扎心的眼神

4年前的这个时候,28岁的刘常彬进入浙江省红十字会工作刚满1年,算起来还是个“新兵蛋子”,主要负责协助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工作。因为这段工作经历,他见过很多白血病患者和患者家属,接触过各行各业的捐献志愿者,也见证了无数感人的事迹。

然而,最令他难忘的,却是一个意外的眼神。

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救助项目中,有一个专门救助14周岁以下白血病儿童的项目——“小天使基金”。那天,刘常彬在单位楼梯上遇到一名40岁不到的妇女,衣着朴素,神情憔悴。

“同志,‘小天使’的资料应该交到哪个办公室?”妇女问道。

刘常彬当即明白了,这是一名白血病患儿的家长。他为妇女指了指路,便赶去办事了。

说来也巧,刘常彬办完事回来时,又在楼梯上遇到了那名妇女。“资料都交了吗?”他问了一句。

“交了,收资料的同志说,有反馈消息会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的。”妇女连忙回答道。

“有消息我们肯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的,好好照顾小朋友。”刘常彬安慰道。

这本是一句礼节性甚至有些脱口而出的话,却让那名妇女停下了脚步。她看着刘常彬,却又立即将目光挪开。“谢谢……”这句话声音很轻,带着些许哽咽。

那个眼神,击中了刘常彬——心酸、苦楚,似乎突破了妇女通红的眼角,直直地扎进他的心里。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要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万一哪天能帮助患白血病的孩子呢?

2015年4月26日,星期天,刘常彬跑到武林门码头,在献血车上留了血样,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拿着那张薄薄的入库荣誉证书,他笑着拍了一张照,纪念自己了却了一桩心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何佳妮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启动 杭州赛
2019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
艺尚小镇打造国际化时尚产业 2019中意
地铁5号线迎来首通段开行 杭州轨道交通开
儿童免门票标准是什么?超六成人认为身高或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女孩中考前被父亲杀害
河南省理工学校伪造学籍套取拨款 省教育厅
琥珀中罕见发现菊石:菊石生活在距今1亿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