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捡到价值10万元首饰 曹阿姨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2019-06-25 09:05:3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魏金阳)

昨日下午3点多,回澜南苑警务室出现了暖心的一幕:拿回遗失的价值10万元的首饰,俞女士紧紧握着曹素娟阿姨的手,连声说“谢谢”。

原来,22日下午,曹阿姨下楼散步时看到单元门边上放着一个白紫色的编织袋,散步回来发现编织袋还在原来的位置。曹阿姨把袋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四方的盒子,沉甸甸的。曹阿姨心想,会不会是有人落下了,说不定会回来找,可等到天色渐晚也没人来认领,于是她把编织袋提到了自家的自行车库里暂时保管。

23日,曹阿姨特意楼上楼下问了一遍,仍没有找到失主。昨天中午,曹阿姨向社区警务室求助,工作人员陈瑶和杭永兴把这个编织袋抬回了警务室,经过仔细检查,终于从一个小盒子里找到了一张珠宝店的购物发票,按发票上留着的客户电话找到了失主俞女士。

昨天下午2点多,俞女士赶来领回了失物。她说,22日忙着搬新家,当时场面乱糟糟的,以为把这个最大的袋子放进车里了,直到当天下午4点多清点东西时才发现编织袋不见了。当时一家人十分着急,因为袋子里装着家里所有的金器、银器、玉器、钻石项链等首饰,价值近10万元。俞女士立即报了警,但具体是什么时候丢的,丢在了哪里,谁也说不上来。

正在一家人情绪低落的时候,社区警务室打来电话,询问他们是不是丢失了物品,真是让人喜出望外。俞女士说,曹阿姨拾金不昧的精神让自己很感动,也要感谢社区警务工作时的两位热心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魏金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启动 杭州赛
2019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
艺尚小镇打造国际化时尚产业 2019中意
地铁5号线迎来首通段开行 杭州轨道交通开
儿童免门票标准是什么?超六成人认为身高或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女孩中考前被父亲杀害
河南省理工学校伪造学籍套取拨款 省教育厅
琥珀中罕见发现菊石:菊石生活在距今1亿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