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与浙江大学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08:53   

浙江日报杭州6月24日讯 (记者 张留)6月24日,杭州市与浙江大学签订新时代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快推进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等5个项目,同时制定了一系列两年行动计划和一系列五年工作规划,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促进要素整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当前,一些高新技术企业面临较大困难,通过自主研发解决“卡脖子”技术刻不容缓。在协议框架下,杭州市与浙大将加快推进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实施方案、浙江大学(余杭)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项目、市校战略发展研究平台项目、浙江大学附属实验小学项目、浙江省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学重点实验室等5个项目。其中,落户萧山的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聚焦物质科学、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三大板块的交叉汇聚和跨界融合,将通过若干年努力,打造具有世界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真正建设成为名城名校携手走向世界舞台的世纪之作。

全面深化合作,做优科技创新存量。目前,杭州正深入实施“名校名院名所”工程,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水平。目前,杭州市和浙江大学战略合作促进委员会已经设立,下设发展规划组、创新创业组、人才教育组等8个小组,推进“名校+名城”深度融合。在创新合作项目方面,双方将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合作项目,重点推进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智能诊疗设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浙江大学(杭州)创新医药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硅谷中心等项目建设。在人才共建方面,双方将联合实施“顶尖科学家汇聚计划”,积极引进全球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并借助浙江大学海外资源打造“人才飞地”。同时,双方还将探索分领域建立优秀专家库,建设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文化创业等领域专业人才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