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杭州发展数据科学为什么优势巨大
2019-06-25 09:03:57杭州网

之江—达摩院体系:尽快突破下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商报讯 (记者 严韵倩 通讯员 周立超) “从大数据到大知识、从大知识到大能力,大数据智能可以支撑新技术、新产品、新制造、新业态的跨界融合与创新服务。”昨日,之江实验室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在第四届国际网络空间数据科学大会(IEEE DSC 2019)上表示。

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数据科学的依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可以说是潜力无穷。而中国人工智能2.0的重点方向,首先体现在大数据智能上。比如大家都知道的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就是典型的大数据智能应用案例,过去的红绿灯时间设置是固定的,但现在城市数据大脑能够根据路况智能实时地进行调整。

本次大会由IEEE、中国工程院、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之江实验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承办,聚焦网络空间安全、深度学习算法及其应用、机器学习、社交网络、语料库中的知识获取、知识图谱与知识处理及智能系统六大主题,吸引了国内外近300名网络空间数据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代表参会。

据悉,与会国际顶尖专家还就网络空间中的大数据挖掘、多元网络融合分析、大数据在商业中的应用、漏洞分析与对抗学习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多位科学家一致认同杭州发展数据科学具有明显的巨大优势。“杭州有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顶尖的高校、研究机构,能输出高质量的人才;有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等行业优势企业,意味着在这里做数据科学研究有海量的数据和算力资源支撑,而不是停留在理论研究。”另外在政策、资金甚至环境上,杭州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大会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阿里达摩院数据首席科学家李飞飞教授介绍说,之江实验室与阿里达摩院将共建团队进行联合研发,共建共享人工智能各类平台,共同打造大体量的数据科学中心,共建下一代智能计算体系。基础理论研究、探索型研究、标准化制定等由之江—达摩院体系共同推进,组织大兵团形成高原造峰之势,尽快突破下一代人工智能前沿技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韵倩 通讯员 周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9“恒创中国”创业大赛启动 杭州赛
2019创客杭州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
艺尚小镇打造国际化时尚产业 2019中意
地铁5号线迎来首通段开行 杭州轨道交通开
儿童免门票标准是什么?超六成人认为身高或
西湖申遗成功8周年:看得见的“西湖爱情故
《Ni!才是红人》总决赛精彩纷呈!辛晓琪
女孩中考前被父亲杀害
河南省理工学校伪造学籍套取拨款 省教育厅
琥珀中罕见发现菊石:菊石生活在距今1亿年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