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博物馆向社会各界征集与西湖有关的数字资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09:00   

风雅宋——南宋西湖文化雅集活动昨日举行

商报讯(通讯员 陈志华 斯金叶 记者 葛玲燕)昨天上午,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杭州西湖博物馆承办的“风雅宋——南宋西湖文化雅集暨名胜区学习强国供稿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西湖博物馆举行。

活动以诗词、书画、音乐、歌舞、戏曲等形式展开。小提琴《梁祝》、越剧表演《十八相送》,用中西方经典艺术手段展现了西湖爱情传说的缠绵悱恻;诗词吟诵与古琴演奏尽展古风雅乐;南宋《四景山水图》春景动态演示,则用计算机算法、二维动画和交互设计的手法生动展现南宋西湖的春景画面。

活动开始时播放的宣传片《向世界讲好西湖故事》里,呈现了一段杭州西湖与维罗纳两处世界遗产地结对的珍贵历史资料,这份资料已正式入藏“杭州西湖博物馆西湖文化数字资源库”,由博物馆永久保藏。同时,杭州西湖博物馆也向社会各界发出《“杭州西湖文化数字资源”征集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热爱西湖的人士踊跃向博物馆捐赠包括影像在内的有关西湖的一切数字资料,博物馆将永久保藏,传承与传播好西湖这一人类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另外,昨天现场还举行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学习强国供稿中心”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宣教中心”揭牌仪式,“两大中心”正式落户杭州西湖博物馆。据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作为“学习强国”15个特色供稿中心之一,目前已被全国、省、市级平台录用100余篇,成为展示西湖世界文化景观内涵,彰显杭州“历史文化名城”底蕴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志华 斯金叶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同时,杭州西湖博物馆也向社会各界发出《“杭州西湖文化数字资源”征集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热爱西湖的人士踊跃向博物馆捐赠包括影像在内的有关西湖的一切数字资料,博物馆将永久保藏,传承与传播好西湖这一人类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活动开始时播放的宣传片《向世界讲好西湖故事》里,呈现了一段杭州西湖与维罗纳两处世界遗产地结对的珍贵历史资料,这份资料已正式入藏“杭州西湖博物馆西湖文化数字资源库”,由博物馆永久保藏。小提琴《梁祝》、越剧表演《十八相送》,用中西方经典艺术手段展现了西湖爱情传说的缠绵悱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