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竞买人4次拍下又4次悔拍 68万保证金全都不要 里面到底有什么猫腻?
2019-02-11 09:27:41杭州网

另外两名悔拍人林某甲、林某乙,可能是听到了风声,当晚就躲了出去。

我们核查黄某的身份,发现他是胡新国的表兄弟。据他自述曾将身份证原件多次借给胡新国。

通过查询登记于黄某名下的银行卡交易记录,我们发现上述四次悔拍的保证金均是由该卡转入,基本可以判断该卡的实际持有使用人是胡新国。该卡明细存在大量款项往来,胡新国已明显涉嫌拒执犯罪。

操纵司法拍卖宁愿被罚保证金

胡新国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为什么胡新国不直接通过别人买过去,反而要白白被罚没保证金呢?”案情谜团虽然解开了,但是胡新国如此折腾的动机却仍未清楚。

直到这套房产进入第五次司法拍卖时,我们发现房子的大门上出现了这样一句手写的警告:“此案已第五次拍卖,拍此房屋者,后果纠纷自负,特此提醒!!!”

我们大致可以猜到胡新国的用意了,他通过他人先后四次悔拍,并以执行异议、受人威胁、凑钱等各种事由尽量地拖延评拍时间,客观上造成真正想买此房的人无法实现购房意愿,造成此房可能存在重大瑕疵及买此房会很麻烦的错误假象,打击潜在竞买人积极性,他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不断的悔拍及拖延导致最终流拍无法处置该财产。

一组数据可以支持我的这种猜想,这套房产,第一次网拍时,交纳保证金并参与竞买人数为16人,第二次为13人,第三次为9人,第四次为7人,而第五次拍卖截止拍卖前一天仅有1名竞买人报名,显然该事件的恶劣性及影响力远超我们想象,严重影响了法律的权威性。

悔拍人被拘留

操纵司法拍卖的胡新国被网上通缉

2018年4月25日晚上,瑞安法院对第一位悔拍人伍某、第二位悔拍人陈某作出拘留7天的决定并送交拘留所执行。

对未能抓获的第三、四位悔拍人林某甲、林某乙作出15天拘留的决定并提交公安布控。

同年5月4日,瑞安法院将胡新国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材料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同月10日,瑞安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并网上通缉胡新国。

7月6日,瑞安法院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悬赏2万元抓捕胡新国。

7月24日,瑞安法院开展“决胜六号”执行行动,专项执行胡新国系列案件。当天,瑞安法院共出动20名执行干警及200余名安保人员,强制腾空涉案房产27处,面积达3355余平方米。

7月31日,上述多次悔拍的房产在第五次拍卖中以308.9万元成交并顺利交付买受人。

11月13日,胡新国名下村屋以126万元成交(评估价82.1万元)。

今年1月24日,胡新国系列案件其余26处涉案房产中24处房产均拍卖成交并集中交付20余位买受人。

至此,该系列案件28处涉案房产已基本处置完毕,到位金额达1346万元。

通过对该案拒执行为的打击,以点带面地引发当地社区及周边地区法治环境的极大改善,形成了极为良性的法治氛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郭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的“好人好事”装了
2019春节档电影 谁是赢家?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大年初六 浙
今年杭州机场返程高峰提前 7天运送81万
这个春节通行更顺畅 杭州这些路段整治修复
杭州百位民警找回走失一天一夜的老人!
杭州西湖景区客流量前六日已突破五十万
马来西亚发生骇人命案:女童遭掳杀 器官被
翟天临遭"学术打假"
还有这操作?男子将冰块扔地上假装滑倒骗保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