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你们知道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吗?”一声霸气怒吼,拉回3条年轻的生命
2018-12-04 05:44:43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程建喜 记者 李维和)“你们知道全杭州的警察都在找你们吗?”面对自己在寒风中找到的两男一女,上城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仇新宇实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大声吼道。3个年轻人蒙了,素不相识的杭州民警那么“凶”,为什么?

事情得从前一天深夜说起。11月30日晚上11点半,上城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指令称,有3名外地网友相约来杭轻生,3人年龄均在30岁左右,为两男一女,且3人已乘坐火车到达城站火车站。

上城公安分局立即调派PTU、刑侦、派出所等警力,对3人展开搜寻。根据线索,3人刚刚走出城站火车站不久,很可能还在城站周边,因此,站前派出所加强了路面巡逻,开展地毯式搜索,并与周边商家联系,若商家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派出所报告。

仇新宇是当天站前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承担着寻人的重要任务。走出派出所,他首先想到要去旅馆和网吧找人,便带着辅警在辖区的旅馆和网吧逐一搜索。搜索途中,仇新宇还对擦肩而过的每个行人进行仔细辨别,可初冬的深夜,城站广场一带的行人并不多,这么大的区域,要找3个人,谈何容易?

12月1日凌晨0点15分左右,仇新宇带着辅警搜索到江城路铁通公司门口时,突然远远望见有两男一女在前方行走,3人结伴而行,看上去漫无目的。仇新宇快步赶上,将3人容貌与手机中的照片进行比对,果然,3人正是通报中要找的人。

人找到了,仇新宇悬着的心本该落地了,可想起眼前的3个年轻人做的傻事,他还是不禁激动了起来,这才有了那一句霸气的怒吼。

仇新宇将3人带回了派出所,对他们的身份信息做了进一步核实。经核实,小慧(女,30岁,广东人)和小青(男,29岁,广西人)、小帆(男,26岁,湖北人)因不同原因产生了厌世情绪,于是相约来杭州轻生。

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3人的悲观厌世情绪有所缓解,逐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荒谬,都表示放弃轻生念头。同时,经民警及时联系,小慧的舅舅连夜赶到了站前派出所。仇新宇将小慧和舅舅请到办公室,再次耐心地与他们沟通,劝说小慧走出困惑,坚强地面对生活。小慧和舅舅深为感动,临走前,小慧再三向仇新宇道谢。之后,小青和小帆的家属也陆续赶来,将他俩接回了家。

杭州警方温馨提醒,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或挫折,总有解决的办法,千万不要因一时的困境选择走极端,给家人留下永久的伤痛。

推荐阅读

冷空气暴击 杭州气温将低至1℃ 本周或入冬有雪

男子体检肿瘤标志物正常 半年后晚期肠癌找上门

打九价宫颈癌疫苗 为何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

这两种感冒药刚刚全国叫停!可致严重心律失常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式主打科技牌 杭州军团将惊艳亮相

陪读陪出新高度——妈妈考出教师资格证!杭州还有妈妈陪读开出一家新公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建喜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杭州这20条河道园路落叶不扫 具体名单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妈妈带女儿逛商场 陌生男尾随并搭讪:孩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