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在景中 景中有画 一支画笔描绘开发区的河道美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8:20   

钱江晚报讯(记者 朱燕)

有人说,城因河流而诞生。开发区也有不少河,比如临江护塘河,是一条流淌着几代人心血的河。毗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的文泽渠则陪伴了莘莘学子一起成长。高教西渠又是一条穿梭在嘈杂城市里宁静的河流。

每年秋季,这些河流又能呈现出一番别样的美丽。最近,一位爱画画的新下沙人苏北海就用他最爱的画笔,记录下了下沙条条河流的美景。

苏北海瘦瘦高高,凌乱的头发,手上拿着画笔,满身的颜料,一看就是搞艺术的。果然,苏北海是下沙一家名叫Blus画室的老师。2011年他来到下沙,在浙江理工大学上学。“那时学校边的文泽渠是一条又黑又臭的河,很让人嫌弃。”苏老师回忆,如今的文泽渠早已是清清河水,杨柳依依,浙江理工大学边最美的就数文泽渠了。“我就经常到文泽渠边上去写生,有时还能看到“‘小喷泉’呢!”苏老师说。

毕业后,苏老师把家安在了下沙。“我住在临江护塘河边,画室开在高沙渠边。”苏老师笑着说,自己和下沙的河有着一种特别的缘分。如今,画室开业已有四个年头了,苏老师总说这里和他的家乡很像。“我的家乡有海,我从小就喜欢有水的地方,临江护塘河这样宽阔的河流,让我很有亲切感。而且河流周边的景色实在太美,一有空,我便会忍不住背上我的画板,到河边画画,有时候一坐就是一天。”不仅如此,苏老师还经常带着他的学生去江边写生。“有时候,路过一处景,觉得好看,就会停下来,用油画棒速写下来。”

就这样,苏老师画了不少开发区河道的美景。城管办工作人员得知后,把苏老师的画都拿去放在景色中一对比,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临江护塘河临江护塘河高沙渠临江护塘河本报记者朱燕有人说,城因河流而诞生。“我的家乡有海,我从小就喜欢有水的地方,临江护塘河这样宽阔的河流,让我很有亲切感。最近,一位爱画画的新下沙人苏北海就用他最爱的画笔,记录下了下沙条条河流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