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暴击 杭州气温将低至1℃ 本周或入冬有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7:14   

钱江晚报讯 本周,两波冷空气将携风雨而来。盘踞数日的大雾,终将散去。

气温会被虐得很惨——尤其是8-9日早晨,气温较低,浙江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5℃,部分山区0℃以下。杭城的最高气温也被虐得只剩下孤零零的个位数——8日3-5℃、9日1-3℃、10日2-4℃。

都冷成这样了,再不入冬,也说不过去了。

嗯,要下雪了——预计,7日夜里起,浙西北山区局部有雨夹雪,临安、余杭等北部县市的部分山区可能会出现雨夹雪。

杭州大雾八连击,破了纪录

昨天,又是大雾天。杭州已经实现了大雾八连击,打破了2007年1月18-23日连续6天雾日的最高纪录。

好在,在雨水的冲刷下,空气质量有了明显改善——根据昨天环保厅7时监测显示,浙江各地市的空气质量都在优良以上。

盘踞数日的大雾,何时才能散去?

省气象台说,现在起,雾霾天气会告一段落。因为冷空气就要带着驱散雾霾两大利器——风和雨来了。本周,有两波冷空气相继到来,第一波,今天夜里就会抵达我省,还来不及喘口气,第二波后脚跟着就到了——6-7日,受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明显大风降温天气,预计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7~9℃。6-7日,我省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

周末气温低,部分山区要零下

冷空气到来,被虐得最惨的当属气温。浙江省气象台预计,8-9日早晨气温较低,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5℃,部分山区0℃以下。

从未来七天预报来看,今明后三天,杭城最高气温还坚守着两位数,14-15℃。但随着第二波冷空气到来,温度就要“大跳水”了——7日,杭城的最高气温将降到10℃,最低气温5℃。再往后,最高气温也只剩下个位数——8日3-5℃、9日1-3℃、10日2-4℃,听着就瑟瑟发抖啊。

干冷不可怕,最怕的是湿冷组合强强联手。当寒冷掺杂着雨水,湿冷的感觉就会被数倍放大。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浙中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雨。

杭州躲不过可怕的湿冷感。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全市大部分县市有中雨或中到大雨;6日和8日降水也比较明显。

推荐阅读

男子体检肿瘤标志物正常 半年后晚期肠癌找上门

打九价宫颈癌疫苗 为何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

这两种感冒药刚刚全国叫停!可致严重心律失常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式主打科技牌 杭州军团将惊艳亮相

陪读陪出新高度——妈妈考出教师资格证!杭州还有妈妈陪读开出一家新公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本周,两波冷空气将携风雨而来。盘踞数日的大雾,终将散去。气温会被虐得很惨——尤其是8-9日早晨,浙江大部地区气温将降至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