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陪读陪出新高度——妈妈考出教师资格证!杭州还有妈妈陪读开出一家新公司
2018-12-04 07:58:58杭州网

都市快报(首席记者 张娜)

辅导孩子作业被气出中风、激动拍桌子致骨折……陪娃写作业竟成了“高危工作”?不少家长吐槽:宁愿辛苦工作加班,也不愿陪娃在家做作业。

然而有的家长却与众不同,陪娃陪出新高度。据《扬子晚报》报道,最近,在江苏镇江,年轻妈妈李姜华陪娃写作业,自己顺便居然考出了教师资格证!

李姜华说,自己和许多妈妈一样,当孩子慢慢长大,面临入园、入学之时也就是自己的烦恼焦虑开始之时。她不想成为家长中的“教育督导”,更不会对教师挑刺。理解和配合教师就是配合女儿的学习,这是家长必须具备的理智。给女儿示范,李姜华更加重视自己的书写。她找来钢笔书法字帖,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练习。她向在丹阳市教育局工作的朋友打听了教师资格证报考的要求和程序,从2017年开始了迎考冲刺。每天女儿做作业时,李姜华也捧着一本书,陪女儿一块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教学法规一切从头学起,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仿真试题一遍一遍地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姜华一门一门课程过关,笔试顺利通过。11月16日,李姜华拿到了丹阳市教育局颁发的小学教师资格证。

IT爸爸陪女儿弹钢琴行云流水

同一个世界、同一批爸妈。像李妈妈这样,陪娃读书,结果自己却“打怪升级”的,还有不少。

今年3月,快报报道过《杭州妈妈花三万给娃补英语,补前70分,补后40分!旁听的自己却突飞猛进》。

这位徐妈妈带儿子上一对一外教英语课。担心儿子听不懂,她一起上。儿子学得一般,徐妈妈的英语水平却飞速提升。到后来,可以和老师随意聊天,谈论新闻。

给儿子报名油画班,儿子不想学,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徐妈妈开始一周两次课。后来,一幅画去参加比赛还拿奖了。

徐妈妈说,儿子有段时间想学吉他,几千块买来,儿子摸几下却不要学了。徐妈妈说自己像文艺女青年一样,抱着吉他时不时练练,现在《欢乐颂》《雪绒花》这种简单的曲子,信手拈来。

确实,不少学乐器的娃,背后都有一位熟知乐理、指法精湛的爸妈。

一年级女生小萌,学琴两年多,陪练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爸爸是位IT工程师,小学学过两年电子琴,勇敢地承担起陪练的工作。

练得咋样?妈妈朋友圈晒过爸爸弹琴的视频,行云流水,获点赞无数。“父女俩学琴,画风还是很特别的。女儿现在有五六级的水平,爸爸弹起五级曲目,没问题。”

陪娃背古诗,有妈妈成了国学达人;陪娃刷奥数,有爸爸解题技巧一流,看一眼题目就知道考的是什么知识点;还有妈妈和娃一起学英语,现在是一口流利的伦敦腔。

“儿子在一所外国语学校读一年级,每天都有口语作业,你一句我一句,要读五遍,然后整体再读五遍。老师要求音调都要和课文音频一模一样。所以,现在好了,儿子和我都是一口伦敦腔。”这位妈妈说,一年下来,可以省下好几万学英语的钱,值!

推荐阅读

冷空气暴击 杭州气温将低至1℃ 本周或入冬有雪

男子体检肿瘤标志物正常 半年后晚期肠癌找上门

打九价宫颈癌疫苗 为何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

这两种感冒药刚刚全国叫停!可致严重心律失常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式主打科技牌 杭州军团将惊艳亮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杭州这20条河道园路落叶不扫 具体名单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妈妈带女儿逛商场 陌生男尾随并搭讪:孩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