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人数不超过60人 世游赛(25米)开幕式如何惊艳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8:36   

昨天主创团队揭秘:高科技和仪式感 一个都不少

商报讯(记者 葛玲燕)再过7天,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就要来了。作为一个世界级的运动盛会,世游赛(25米)的开闭幕式一直备受关注。昨天,记者采访到了开闭幕式的主创团队。主创团队透露,开幕式的主题为“泳动杭州,通连世界”,共40分钟时长,将围绕“水”的主题,利用科技手段做多点设计与多项创新,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水上尝试”。

“不同于以往,本次开幕式我们打破了常规的人海战术,整体表演人数不超过60人,应该是历届世界级运动会以来,开幕式表演人数最少的。”总导演杨允金介绍,比赛场地内部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改造,在外观上也完成了旋转开闭屋盖的调试,顶端的8片“花瓣”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进行开合。但对开幕式的主创团队来说,场馆的空间设置是一大限制与挑战,泳池周边的立面上,空间非常窄,不可能容纳大规模的群体表演,但仪式感一定是不可或缺的。

怎么体现仪式感呢?主创团队的回答是:科技!

杭州是一座引领科技的智能城市,当然也需要用创新的手段去表现。跟“杭州八分钟”一样,本次开幕式同样充满了高新科技。“我们整个团队正在努力地往科技感和仪式感方向努力,利用高科技,还解决了排练时间紧张的问题。”视频总设计王之纲透露,在本次开幕式中,他们将利用科技展现一切与水有关的元素,特别是钱塘江大潮的展现,尤其值得期待。

杭州游泳军团的亮相,也将是开幕式的一大亮点。杭州游泳健将辈出,有罗雪娟、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人。那么多杭州运动健儿征战世界各地,斩获了不少荣誉。终于有一天回到家乡,作为主人公如何表现呢?请大家一起等待7天后他们的亮相。

另据了解,在本次开幕式中,杭州书法大家、非遗等元素也将得到展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