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李先生买了20年中国人寿的“潇洒明天” 突然被宣布失效了
2018-12-04 08:47:37杭州网

商报讯 (记者 朱光函) 刚刚过去的周末,李先生(化名)经历了一场惊心之旅。事情还得12月1日傍晚7点说起,一个电话打破了他们家的宁静,一家人为此食不知味夜不成眠。

李先生说:“中国人寿客服部打来电话称,我在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杭州市分公司购买的‘潇洒明天增额终身人寿保险’已失效,对方通知我去拿此前缴纳的保险本金。”

李先生回忆,这份保险是他在1996年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杭州市分公司购买的,提供服务的业务员姓赵,被保险人是李先生的女儿。根据保险合同的内容显示,李先生投保的保险名称为“潇洒明天”增额终身人寿保险,总保险金额为两万元,保费按照每年一期缴纳,每期1095.2元。起保日期为1996年8月22日,最后一期应当在2015年8月缴纳,而出问题的也就是这一期。

李先生向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投诉说:“对方告诉我,因为没有按照合约规定的时间缴费,我只能拿回两万元的本金。保险条款中的生存金、生存保险金等在内的所有收益都拿不到。对于这一情况,我不理解。”

银行账号里余额充足 李先生的保险没有扣费成功

接到了中国人寿客服部的电话后,李先生一家立刻炸开了锅,一份明明已经缴纳完成的保险,为什么会少缴一期?

一开始李先生还怀疑是自己记错了,但当他从抽屉里找到那个存放保险资料的文件夹后,顿时觉得有了底气。“我从文件夹里找到了那张无现金存款客户回单,上面的日期是2015年8月9日,存入金额为1100元。也就是说,我在中国人寿的扣款时间也即2015年8月22日之前存入了足够的钱,没有成功扣费的责任完全不在我这一边。”

12月2日,李先生和妻子来到“潇洒明天”缴款卡的发卡行——中国银行钱塘支行咨询,该银行的工作人员给李先生打印的流水账单清晰明了:2015年8月9日李先生存入1100元,该卡账户内共有余额1481.63元,但这笔款项直到现在都没有被扣除。

李先生指着一张蓝色的单据介绍,这张银行卡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杭州市分公司寿险业务营销部为我办理的,专门用于保费代扣,取卡时间是1998年8月8日,办卡后他一直在用这张卡缴纳保费,但到现在才被告知没有扣款成功,他无法接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杭州人对下城的情怀 藏在了这40年“武
杭州地铁三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新增68公
“潮涌钱塘——杭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世游赛一周倒计时 赛时场馆运行动员大会吹
可带劲!牵狗遛弯 “捡”来一辆自行车
杭州女子偷走英国短毛猫 还冒用未成年朋友
杭州这20条河道园路落叶不扫 具体名单看
警察子女的14岁生日蛋糕
哈尔滨38人酒店用餐后身体不适入院 多人
妈妈带女儿逛商场 陌生男尾随并搭讪:孩子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