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雾持续影响,高速交警全线压上 注意行车安全,这可能是给他们最好的减负
2018-12-04 05:47:22杭州网


杭州日报通讯员 周东堂 于军 记者 谢珂

11月25日至今,大雾持续笼罩浙江,每天晚上八九点到次日清晨,“雾里看花”摄影大赛都会刷爆朋友圈。

朋友圈的照片很有艺术感,大雾的影响却毫不浪漫。近些天,为了确保辖区高速公路通行安全,杭州高速交警每天都确保充足警力通宵执勤。雾夜的高速公路上,一群穿着反光背心的人,在一片迷蒙中默默扮演着“灯塔”的角色。

高速公路变成停车场 连续作战的交警“绝食”分流车辆

11月27日,近期杭州辖区高速公路受大雾影响最严重的一天。当天,杭州辖区高速公路通行开始受到大雾影响,杭州高速交警迅速反应,陆续对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进行封闭,并在高速公路主线采取分流措施。

当晚7点20分,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刁怀勇提前上岗了。此时,大批车辆排队等待进入杭甬高速,而高速上已经有不少车辆滞留,下沙大桥至绍兴杨汛桥的高速道路成了停车场,有些驾驶员已在等待中疲倦地睡去。

刁怀勇驾驶着拉响警报的警车,从硬路肩经过排队车流,将睡着的驾驶员一一叫醒,然后开始分流车辆。好不容易将这一区间的车辆分流完毕,当晚9点半,刁怀勇又接到了分流任务,这一去,他忙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半。事实上,就在当天中午,因为高速上的车辆实在太多,送饭的警车一直上不来,刁怀勇饿着肚子一直工作到傍晚6点半。

杭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于军说,因为大雾,刁怀勇已经连续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了,“11月26日,他在高速上连续工作了16个小时。第二天,他本来是休息的,可是雾天事故多、任务重,他主动留在队里参与执勤。”

为什么这么拼呢?“干我们这个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人人都能安全回家。”刁怀勇说。

“恶劣天气上高速执行任务前,我都尽量不喝水,因为上厕所是个大问题。”从部队转业后当了11年高速交警,刁怀勇总结了一套自己的经验,他还自创了一首“雾天行车诗”,专门提醒驾驶员如何在雾天安全驾驶,“突遇大雾你莫慌,平心静气盯前方;打开双闪稳方向,寻找雾灯来帮忙;就近驶离是首选,收费站外有保障……”

部分高速路段车流密度大过春运 杭甬高速意外成为重灾区

尽管会在大雾期间对高速公路采取封道措施,但万一遇到紧急情况,高速交警还是会做出适当的应急处置。

11月28日凌晨,一辆载着84岁脑出血危重病人的救护车从横店上了高速,要赶往杭州的浙医二院。由于情况危急,金华、绍兴、杭州三地高速交警接力3小时,一路护送救护车从应急车道通行,而杭州辖区负责护送救护车的民警就是刁怀勇。

“本来走机场快速路是最快的,但因为大雾影响,新街到萧山东都是滞留车辆,我们只好安排救护车从张家畈转入杭州绕城南线进入市区。”于军说,当天凌晨3点多,救护车终于安全到达医院,病人顺利接受手术,目前情况相对稳定。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统计,仅11月27日晚到28日凌晨,支队便接到了3起护送危重病人的求助,其中,二大队就承担了2起护送任务。“高速公路封道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而接力护送病人是将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人命关天,不管有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克服。”于军说。

推荐阅读

冷空气暴击 杭州气温将低至1℃ 本周或入冬有雪

男子体检肿瘤标志物正常 半年后晚期肠癌找上门

打九价宫颈癌疫苗 为何比抢春运火车票还难?

这两种感冒药刚刚全国叫停!可致严重心律失常

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式主打科技牌 杭州军团将惊艳亮相

陪读陪出新高度——妈妈考出教师资格证!杭州还有妈妈陪读开出一家新公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东堂 于军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查活禽交易、治单车乱放……杭州这部门春节
杭州男子酒后如厕不规范 下河洗个澡 听着
杭州白领患上带状疱疹和这原因有关……节后
别孩子面前吵架 杭州小男孩给爸妈狠狠上了
元宵杭州桐庐将现群龙聚首踩街巡游 诗画富
一位西部女县委书记的心声:我们黄土高坡藏
忘了所有却记得你 站台上的"老小孩"找到
70岁男子撞倒85岁老妇后逃逸:怕无证驾
惊险!钢索桥因暴力摇晃断裂 6名游客瞬间
以身高作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 消委会诉长隆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