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首个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小区完工 高层水质提升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08:35   


浙江日报讯 (通讯员 章阮天 郑丹 记者 胡昕然) “以前家里用的都是净水器,经常要更换滤芯之类的配件,费时又费钱。这次改造后,水质提升了,生活更方便!”12月2日,家住杭州市上城区江新苑的张阿姨打开水龙头,看着哗哗流出的清水感叹道。

近日,上城区江新苑二次供水改造顺利完工,这是杭州主城区首个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小区。据悉,江新苑共4幢住宅楼,124户住户,住户通过水泵加压供水。但因为小区建成年代早,加压泵站等设施设备锈蚀破损严重,水质令人担忧。

改造后,小区的供水设施实现“大变身”,老旧水泵全部换新,今后水压更稳定,不会出现水流忽大忽小的情况;实现抄表到户,即“一户一表”。上城区市政所副所长陈伟表示,今后小区管道、设备的维修保养由水务集团负责,运用互联网技术实行远程抄表到户,水费不再需要通过物业缴纳,居民更方便。

据杭州市城管委公用监管中心消息,截至目前,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建设改造项目启动接近半年,杭州全市已完成89个新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老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方面,今年计划要完工的22个小区,已全部进场施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章阮天 郑丹 记者 胡昕然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