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再也不要遛狗不牵狗绳了! 再也不要说“我家狗狗不咬人”不牵狗绳了!
2018-11-07 07:37:40杭州网

为什么以寻衅滋事罪刑拘打人男子?

郑若阳 “律师来了”签约律师 浙江汉鼎律师事务所主任 

寻衅滋事罪主要表现在于,行为人无视社会公共秩序,肆意挑衅、殴打他人、随意毁损、占用公私财物,在公共场合起哄闹事等,从该罪的定义及刑法二百九十三条的规定分析,行为人主观在于耍威风、取乐等不健康的动机。

结合本案,金某与女友在公共场合遛狗中由于没有拴狗绳,追逐被害人徐女士的孩子,徐女士采取保护措施过程中与犯罪嫌疑人发生口角,犯罪嫌疑人两次当着众人还有两个孩子,殴打徐女士并造成徐女士手指骨折;犯罪嫌疑人金某遛狗不拴狗绳行为本身违规,小狗追逐小孩存在一定危险性,过错在先,徐女士出于保护孩子免受伤害做出的举动合情合理,徐女士和孩子在本起事件中没有过错,但犯罪嫌疑人当众两次殴打徐女士,影响比较恶劣,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寻衅滋事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随意殴打他人造成一人轻伤或者两人轻微伤以上就构成寻衅滋事罪,或虽然不满足上述情况,但有其他严重情节的也构成犯罪;公安机关下一步可能会对被害人徐女士的伤情进行鉴定,对案件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金某的行为如果最终构成寻衅滋事罪,将可能被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金某现在已经被刑事拘留,如果想取保候审或减轻、免除处罚的,前提是需要取得被害人徐女士的谅解。

昨天,“杭州新闻”客户端、快报官方微信、微博等全面报道了余杭男子不牵狗绳并暴打护子母亲事件,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网友评论非常热烈,很多人讲起自己和家人的经历,谴责养狗遛狗不牵狗绳的不文明行为。

真的请求大家都文明养狗吧,出门带便袋、拴绳,有小朋友和老人就尽量绕开,不是多难的事。狗是需要运动量,但说真的,你可以带它到没人的地方放开跑一会儿,别在大马路上、公园里、楼道里横冲直撞,很多人怕狗,很多人心脏不好禁不起狗吓,狗不懂事,人不能不懂事。——@熊家二太

我自己特别怕狗,无论大小,见到就很害怕,老公的舅舅养狗,过节在一起总是带着,告诉我不怕不咬,结果聊天时说他喂东西的时候咬过他好几次,说不要紧,自己的狗不用打疫苗,我也是无奈。 ——@小宁宁327

前天刚刚碰到一个不拴狗绳的主人,他家狗把别人家狗眼睛给挠了,还好没有大碍,很不情愿的双方来到医院,不拴狗绳的主人还骂骂咧咧,说两只狗都玩都有责任,一共花45块钱让她付个眼药水钱她都嫌贵,不乐意!我说没大问题算你捡了,要是眼睛挠坏了几千块钱都不一定能好!——@时光动物医院中兽医宗医生

忽然好感谢我的邻居,每次电梯遇到都是把狗绳拉得紧紧的,把狗狗堵在电梯角落里。电梯门开之前肯定把狗狗拉住,不让往外冲,怕吓到等电梯的人。——@我是小马夹

那些不牵绳子遛狗的真的太过分,我家同一个单元的邻居养了两条大狗,每天都是夜深人静才拉绳去遛的,即使这样我偶尔回家晚了遇上还是特别害怕。有时白天关在他家院栏杆里,我一靠近单元门有时候狗会伸出头来狂叫,好几次吓得我不敢过去开门。——@大魔王卖包包卖衣服卖东西了

说真的,我自己养了两条狗每次出门都会牵引绳牵好,特别讨厌那种遛狗不牵绳的人纵容自己的狗去扑人或者围着人家转,看人吓得哇哇叫,还在一边面带微笑地说不要怕我的狗不咬人。人家就是怕狗啊,怕你的狗围着转甚至扑过去啊,跟它咬不咬人没有半毛钱关系好吗?——@大风哥的小祖宗

我真的讨厌那些遛狗不牵绳的,我之前也被视频里这样,我在前面跑狗在后面追着我叫,它主人就跟在后面,我边跑边喊你的狗你管管啊,那主人就慢悠悠地说:“没事儿,我家狗不咬人”真的是气死我了,你家狗咬不咬人不知道,我是小时候被狗咬过,现在听见狗叫就害怕,别说被狗追了。你爱你的宠物,也请尊重别人!

——@甜水儿不含糖

我也曾遇到遛狗到幼儿园门口的人,狗没拴,是大狗。我让他拴起来,他不同意,发生争吵。着急送孩子,没有打起来。如果孩子不在旁边,我非弄他不行。

——@磐石之心

我真实地遇到过同样的事情,是一女的遛狗,在电梯里不拴,我两娃在楼下等电梯,那只狗出来就扑到两孩子身上乱叫,两孩子吓得哇哇大哭……我说了她两句为啥不拴,她就蛮有理地和我大吵起来,后来她咬我胳膊一口跑了,警察过来她已经跑了……我呼吁养狗的人站在有孩子的角度去看待问题。——@Rainiexiao

狗是你的宠物不是别人的,你不怕,别人就都不怕吗?狗不咬你,并不代表不咬别人,别说什么没咬到你,一切要防患于未然,不是出了事去补救。——@奋斗进进_647:

前几天,我和朋友在聊天,一只半个人大的狗突然站起,前脚扒到朋友肩头,吓得我们大叫。事后我们让狗主人赶紧把狗牵走,说我们害怕,狗主人说她有事,就是不走,还说狗是喜欢我们。国家要出台政策,治理一下,靠自觉不行。刚刚早晨一个老太太,牵一只狗在我们门前大便,真是无语。——@幸福像花儿一样

有一次我姑娘在我跟前玩,突然从我背后出来一只小狗,我女儿吓得没敢动,小狗扑过去,我女儿吓得一声大叫,我随手就抱起我女儿。我就说谁家的狗不拴起来,把我家孩子都吓哭了,狗的主人说她家狗不咬人,就是想和小孩子玩,看把我家狗还吓一跳呢。听完这句话我就一下火了,让我给骂了。然后出来好多人,她觉得理亏就走了。——倾听

我今年夏天在小区里晚上遛弯就遇到一个女人,她的小狗追着我叫,我告诉她我怕狗,赶紧把狗叫回去,人家女主人竟然说,没事咬着算她的,给我气的。我把这个女主人抓到我前面,但是这个狗还是追着我咬,后来过来一个老太太用她的拐棍把狗打跑了。真应该出台一些法规制度规范一下狗和狗主人的行为了,不能让狗任性地在小区和公共场所肆无忌惮地跑。

——蒲公英

有次跟我儿子坐电梯,我小孩才一岁多。有个女的带着一条很大型的狗也进电梯来。我看到这么大的狗好怕,就想着拉着我儿子先出电梯,坐下一趟。结果那狗一下子走过来想舔我儿子的手。我吓到了,马上推开那只狗,那女的很大声吼我,你干吗,我家狗只是想跟你小孩玩。我当时就来气了,我儿子不想跟你家狗玩,你家狗如果伤到我小孩,怎么办?当时真的气炸了。 ——丹丹

我就很怕狗,小时候被狗追过,心里很怕,一般遇到的都会安慰说,狗不咬的,还会呵斥汪汪叫的狗,也遇到过我们邻居家养了两只狗,冲着我汪汪叫还追着我,我就叫,人家狗主人说你别叫呗,你叫它们才追的你,我了个去,成我的错了。当时太害怕了,所以没顾上跟她吵,事后想想,凡是养狗的,真应该考虑考虑害怕狗的人们的恐惧情绪,真不是矫情,是真害怕。——面朝大海吼吼

不反对别人养狗,但是对于那些遛狗不牵绳的人我是敬而远之,因为在他们眼里,他们的狗狗是最听话的,永远不会咬人的。一次在广场陪宝宝学走路,突然窜出一条大狗要扑倒宝宝,吓坏我了,好惊险。跳舞大妈呵斥,狗又跑到跳舞大妈那里去,狗比一两岁小孩还高大,大妈们让遛狗的两个小孩把狗带走,这里小孩子老人很多。两个孩子说“我们家狗很乖的,不咬人的”,瞧瞧这语气,这家教。——森蚺9

这样的事常发生,没有小孩和老人的人是体会不到的!更别说天生怕狗的。希望首先学会爱人,然后再去爱狗。 

——跟随62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峰 见习记者 朱家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50余名海外侨商来杭参加跨境电商培训
KTV下架6000首歌?音集协再回应:删
加装护栏、设立委屈奖 多地公交出招防“车
诈骗银行!花旗银行在台系统现漏洞 民众盗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