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黄铁路新消息:联调联试完成!@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你们家的高铁站长这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14:26   

从9月11日开始的杭黄铁路联调联试,近日已全面完成。这意味着杭黄铁路离开通运营更近了,富阳、建德、淳安、桐庐也将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这几天在沿线的四个区县停靠站点,已经能看到“和谐号”飞驰的身影,这些站点在哪里,长啥样?带你去看看。

这条全长265公里的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沿途经杭州南站、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等站点后到达黄山北站,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通车后,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

富阳站

杭州市区到富阳,只需15至20分钟。

杭黄铁路富阳站站房位于大源镇亭山村与春江街道山建村交界处,面积12000平方米,目前富阳站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富阳站有两座站台,四条铁路线,站房位于铁路线的侧下方。

富阳站站房共有三层,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面一层主要是购票厅、出站口、候车厅等。

在这里候车的乘客,今后将通过地下隧道,前往对面的2号站台候车。地面二层,主要也是候车厅。这里候车的乘客,将直接通过天桥到1号站台候车。地下一层,包括地下停车场,有150个车位。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9月11日开始的杭黄铁路联调联试,近日已全面完成。这意味着杭黄铁路离开通运营更近了,富阳、建德、淳安、桐庐也将告别不通高铁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