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宾是斗牛犬,杭州有家公司允许带着宠物上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7 07:21   

“铲屎官”上班族的一大纠结是什么?担心上班时,被锁在家里的猫猫狗狗太寂寞,怕它缺吃的少喝的。

如果,允许带着宠物上班呢?

杭州有家公司就做到了。

安安静静迎宾

知道坐电梯找主人

有着1000多名员工的51信用卡公司位于杭州城西的蒋村街道商圈。记者走到大门口,就看到一条“迎宾狗”——小小的法国斗牛犬。人来人往,它也不叫唤,时而转头看看,非常淡定。倒是来来往往的员工都会跟它打声招呼:“呆呆,今天你过来了?”、“呆呆,去散个步吗?”

其实,呆呆的主人并不在前台工作。因为特别喜欢前台位置,不跟着主人的时候,它就自觉充当门口的迎宾狗。

呆呆不像其他小狗一遇到未知情况就会叫唤,被称为“见过世面的狗”。在这家公司里,跟着主人来上班的宠物几乎都在人多的地方摸爬滚打长大,因此都和呆呆一样,都不会乱叫乱跑。

用员工们的话来说,它们何止是“见过世面”,简直“成精”——比如,有部分楼层的楼梯间,狗狗没办法推门,就会自己等电梯,去找主人或者找“狗伙伴”去玩。有时候,狗狗不见了也不用着急,说不定自己找了个角落睡觉了,而且,老板们的办公室还特别受宠物欢迎。

一天下来,记者见到了约十只狗狗,几乎都是小型犬。它们有些趴在主人脚边睡觉,有些直接和主人共享一张椅子,还有的在公司露台上找小伙伴疯玩。几乎每层楼都有两只左右的宠物一起上班,但整个办公室还是安安静静。6个月大的英式斗牛犬“缩缩”的主人说,公司允许带宠物来上班,她就下决心养了宠物,而且宠物也都是特意挑选过的,“特地挑了不太会叫、不会认生、毛又短好打理的品种。”

猫也有跟着来上班的,但记者没见到。如果猫和狗在办公室里相遇了,会不会打架?

“猫一般很黏主人,就在主人的工位附近活动,基本上也不挪窝。所以,不太会出现猫狗大战的场面。猫还是‘窝里横’,一旦带到人多的办公室就会胆小。”负责企业文化的钱小姐说,能来公司上班的宠物确实是选过的,一般是比较听话、安静的品种。这里不仅有猫狗,还出现过兔子、仓鼠这样的宠物。

推荐阅读

重磅!杭黄铁路列车时刻表出炉 开通高铁31对

最严电动车新规出台 省公安厅交管部门答疑

杭州男子不牵狗绳还暴打护子母亲!打人者已被刑拘!

公办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杭州如何推进?最新回应来了

今天立冬 冷空气前来报到!周五难得晴天 最低温度10℃

杭州蓝钻影院影城关门了,放映设备当废铁甩卖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通讯员 张晓龙 摄影 李翔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这家公司里,跟着主人来上班的宠物几乎都在人多的地方摸爬滚打长大,因此都和呆呆一样,都不会乱叫乱跑。“呆呆”的主人说,还好,但不能让宠物天天来上班,“在公司,狗狗还是会休息不好,常常‘上一天班’得回家足足睡够一天,才能满血复活。6个月大的英式斗牛犬“缩缩”的主人说,公司允许带宠物来上班,她就下决心养了宠物,而且宠物也都是特意挑选过的,“特地挑了不太会叫、不会认生、毛又短好打理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