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如果不加疏导,这两个孩子的人生可能就此改变
2018-11-07 07:37:01杭州网

“两个孩子亲眼看到妈妈被狗主人暴打,这对孩子的心理冲击是很大的。对于这种创伤事件,一定要注意对孩子进行及时的心理危机干预。”杭州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办公室主任、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防治科科长、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宋海东说。

“如果徐女士家有需要,我愿意和两个孩子聊聊,及时调整他们的创伤后应激反应。”

如果不加疏导 他们一生可能由此改变

宋海东说,一般来说,孩子在经历创伤事件后可能会出现急性应激反应,事情发生的当天或者第二天,孩子可能会出现害怕、无缘无故的尖叫等应激反应,会变得爱发脾气,甚至产生暴力行为。

其次,这个事件也可能持续长时间地影响孩子。“如果不及时干预,会出现创伤后应激障碍,对孩子的成长过程,包括人际交往、人际关系处理、学习、就业,甚至今后谈恋爱结婚都会受到影响。”

当事人徐女士也很担心自己的两个孩子:“这两天,我6岁的儿子闭口不谈那天的事情,情绪非常不稳定,晚上睡觉做梦还哭出声来,大喊着不要打我妈妈。老师说他这一天上课一直在发呆,精神状态完全跟以往不一样。以往活泼好动,这两天连笑都很少见到,吃完饭就坐在那里低头摆弄东西,连喊几声才能回过头来。我女儿一提到那天的事情就说害怕,走过事发路口时就说妈妈的手就是在这里被坏人打骨折了。”

真实接诊病例——

聪明乖巧的女孩儿时被狗吓到

长大后性格内向 脾气暴躁

在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危机干预中心,经常会接诊一些因为创伤事件前来进行心理干预的患者。

“来的患者有一部分是因为被宠物惊吓到,或是遭受了校园欺凌和家庭暴力、虐待,或是家里父母关系紧张,经常吵架的,他们长期在不安全的环境中成长,对他们的心理都会产生影响。”

宋海东前段时间接诊过一个小时候被狗惊吓,持续产生心理问题的女孩。“这个女孩十岁出头,到门诊来的时候,沉默,不爱说话,有点胆小。据她父母说,五六年前,她在路上被一只宠物狗狠狠吓了一跳,从此心里埋下了阴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李彬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50余名海外侨商来杭参加跨境电商培训
KTV下架6000首歌?音集协再回应:删
加装护栏、设立委屈奖 多地公交出招防“车
诈骗银行!花旗银行在台系统现漏洞 民众盗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