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两条涉事的狗属无证犬 昨天已被依法处置
2018-11-07 07:35:40杭州网

如何规范养狗、文明遛狗? 你有什么好点子、好办法?可通过五种方式提建议

余杭西溪永乐城肇事狗属无证犬,主人没有养犬许可证。昨天,两条肇事的狗已经被余杭城管部门没收。因为它们没咬人,所以不能简单处理,以后它们可能会由爱心人士领养。

在杭州养犬有哪些具体规定?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昨天我们联系了杭州市城管委直属二大队十中队副队长蒋建伟,请他做了权威解答。

问:杭州哪些地方可以养狗,可以养哪些种类的狗?

答:首先是区域范围规定。杭州市区的城区为重点限制养犬地区(简称重点限养区),市区的农村为一般限制养犬地区(简称一般限养区)。

重点限养区内,可以饲养小型观赏犬类,包括巴哥犬、吉娃娃、博美犬等33类,以及它们之间繁殖的犬类;但必须身高在45厘米以内,身长在60厘米以内。禁止饲养藏獒、比特斗牛梗、中亚牧羊犬、德国牧羊犬、罗威纳犬等33类烈性犬、大型犬,以及它们之间繁殖的犬类。

问:在杭州养狗需要哪些条件,办理什么手续?

答:在杭州,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养犬。市民想要养狗作为宠物,必须满足《杭州市限制养犬规定》的相关要求,首先填写养犬申请表,并办理犬类免疫证。之后凭居(村)委会证明材料,并经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初审同意后,带着身份证、房产证复印件以及申请表和免疫证,到犬类主管部门审核办理《养犬许可证》。

问:涉事的那条狗,办理《养犬许可证》了吗?

答:据我们现场核实,涉事的犬只并没有办理《养犬许可证》。不仅如此,相关规定每户只准养一只,但经查,当事人养了两只宠物狗,两只都没有办理许可证。

问:无证养狗如何处理?

答:未经批准,擅自养犬的,将进行没收或者捕杀犬只;对犬主人处以3000元至5000元的罚款。

问:自家养的狗,咬到人怎么办?

答:犬只伤人或致人患病的,由犬类主管部门进行没收或捕杀犬只;养犬人要主动送伤者去医院或者卫生防疫部门诊治,并负担全部医药费,赔偿损失;此外还将吊销《养犬许可证》,对其处以2000元到5000元的罚款。

问:有网友反映,晚上在东河边散步时,经常看到几条大狗在游荡,也没看到狗主人在旁边。对于这些无主的犬只,应该如何处理?

答:为维护杭州市容市貌、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发现遗弃、走失的犬只,我们将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也欢迎大家对无主犬只进行举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杭州汽车南站年底迁移 新站落户滨江浦沿
下城区、中国美院、浙工大知联会联合举办“
备战“双11”,网店男主“拼”进手术室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50余名海外侨商来杭参加跨境电商培训
KTV下架6000首歌?音集协再回应:删
加装护栏、设立委屈奖 多地公交出招防“车
诈骗银行!花旗银行在台系统现漏洞 民众盗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