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边女子心脏病发,救援之路却被人流堵死!这时,“白马女警”出现了
2018-10-05 06:41:25杭州网


十一长假,姜先生与朋友专程从武汉赶来杭州,参加一位朋友的婚礼。前天下午在杨公堤某酒店的停车场附近,姜先生的一位女同事突然感到胸闷气短,身体极度不适。无奈长假里游人实在太多,怎么都打不到出租车,情况危急的时刻,他们遇上了一位“白马公主”……

回忆前天的情景,姜先生说,当时拦了十几辆出租车都因已载客没能成功,网约车也怎么都叫不到。而女同事的情况越来越糟糕,整个人虚弱无力地坐在地上,脸色煞白,心脏极为不适。就在无计可施时,姜先生突然看到眼前驶过一辆巡逻的白色警用摩托车,他赶紧上前求助,车上下来一位女警。听完姜先生的叙述,女警马上停下来帮助呼叫出租车,并在最短时间拦到了一辆。由于节假日景区道路过于拥堵,这位女骑警骑上警用摩托车在出租车前为其引路,并让附近的车辆及时避让,争分夺秒地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用最快的速度护送出租车开到了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浙江医院。

到了医院,出租车司机蓝宏锋师傅坚持不收钱,让他们先救人,在姜先生再三要求下,蓝师傅才勉强收了钱。所幸由于送医及时,这位女士的病情得到了及时控制,目前情况稳定。

记者了解到,这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白马公主”叫钟萍,是杭州交警景区机动队(TPTU)的一名女队员。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出名”了,去年9月,她身穿骑行服的一张美照就被路人拍到并传到了网上,被众多网友称“西湖最美女警”。十多天前,她新婚,丈夫同样是一名警察。举行完婚礼的他们没有开启甜蜜的“二人之旅”,而是立马回到单位投身工作。

长假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惬意的休息时间,但对于钟萍和丈夫来说,任务却比往日更重了。

目前在景区交警大队里,和钟萍一样的女队员,共有8位。生活中,她们都是爱美的姑娘,但穿上这身骑行服,却是个个巾帼不让须眉。

杭州有你们真好!

像钟萍和她同事这样的国庆加班族在杭州还有很多。在这个长假里,西湖景区游客爆棚,景区工作人员协同公安、城管、公交、环卫等部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共同构筑起一道保平安、促通畅的假日旅游保障线,确保游客安全、愉悦地游览西湖美景,感受杭州人的文明素质。记者 李忠 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群众身边再小的腐败问
钱江海关正式成立 今日举行揭牌仪式
杭州一男子年终单位聚餐空腹饮酒险丧命
“奔跑吧,追梦人”第五届杭商领袖峰会颁奖
15道特色乡土味串起欢乐年 闲林街道年俗
“小候鸟”肖凯手术顺利结束 爱心传递助力
爱心助学16年 桐荫堂书院又为孩子们做了
中国消防官微@袁姗姗:插头没拔 有消防隐
注射镇静药强奸女患者 “医生”获刑6年4
男子为护母与人斗殴 检察院认定正当防卫不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