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大关小区一排私家车被划 划车的是个12岁男孩
2018-08-15 07:38:03杭州网

8月9日上午,大关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他们停放在大关东二苑、东三苑小区路边停车位上的私家车被划了,这些被划的车大多是普通家用车,既没有挡道,也没有影响他人通行。

民警查看小区监控,发现划车的是一个男孩,他手里拿着小树枝,一路走一路划。监控显示,男孩最后走进了一幢单元楼。随后,民警通过住户信息,找到了他——他叫淘淘(化名),今年12岁,9月就要念小学6年级了。

爸爸不让看电视让他写作业 

他越想越生气 下楼划了一排车

民警找到淘淘后,他很快承认车子的确是他划的。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8月8日下午,家住大关小区东三苑的淘淘跟爸爸在家,离开学还有半个月,但淘淘的暑假作业还没做完,爸爸一直催淘淘赶紧写作业,但淘淘看下午档的少儿片就要开始了,就提出想看完电视再写,结果被爸爸拒绝了,还狠狠批评了他一顿。

但淘淘心里就是不乐意,爸爸很生气,就让淘淘先下楼走两圈,自己去清醒清醒,想清楚了再回家吃饭。

淘淘独自下了楼,在小区里一边晃悠,一边想着刚才挨骂的事,越想越懊恼,最后,竟把停放在小区路边的私家车挨个儿划了一遍,随后回了家。

自家的车他也划了 爸爸上午还去报了案

当民警把淘淘爸爸叫到派出所时,突然觉得挺眼熟的,咦,这不是上午来报案的被划车的车主么?

原来,那天淘淘一路划车时,把爸爸的本田SUV也没落下,一道给划了。当时淘淘爸还不知道这是儿子干的“好事”,和其他车主一样,向警方报了案。

民警说,目前来报案的,除了淘淘爸,还有7位车主。《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不予处罚,但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于是,民警让淘淘的爸爸,将淘淘领回去好好沟通,讲清楚道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小区里这么多车辆被划的事实,淘淘爸爸的态度很积极,说周末会跟车主们开个协调会,修车的费用一定会赔偿。

民警说,关爱不可或缺,但方式方法很重要。父母要成为孩子的教育者和引导者。孩子犯错后,千万不要怒发冲冠一味打骂孩子,而应通过合理的处理方式与孩子沟通,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脾性,父母要耐心仔细观察,找到最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慢慢进行引导,普法要从小开始。

推荐阅读

临安分区规划出炉!未来新建高铁、机场、学校、医院!

湖杭铁路年底开工建设 亚运会前建成!杭州段设3座车站

未来七天杭州最高气温不超过33℃ 周五到周日可能有大风雨

女生复读1年被好友偷改志愿再落榜 "我是为她好"

杭州市纪委通报了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

这时节潮水竟如此汹涌

离开学还有半个月 杭州孩子的暑假作业做得怎么样了?

暑假,是孩子们放松身心的时候,不少孩子和淘淘一样,想好好玩,不想做作业,也有孩子暑假也不休息,加紧学习和补课。离开学还有半个月,杭州的中小学生暑假作业完成得怎么样了呢?昨天,我们也和一些中小学的老师和家长聊了聊。

1.上暑托班让老师辅导作业

小杨9月就要上四年级了,今年暑假作业虽然不多,但他妈妈很头疼:“用一句现在很流行的话来说,不做作业,母慈子孝;一做作业,鸡飞狗跳。”七月底,为了督促小杨好好学习,妈妈把小杨送到家附近的一个暑托班,每天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四五个孩子一起看书写作业,有老师在旁帮忙辅导,一天300元钱。

“三年级的孩子,让他自己靠自觉完成作业,不太现实啊,我和他爸爸都要上班,家里老人又吃不消辅导,我想来想去还是找个地方给他做作业,这样既可以保质保量完成作业,还有小伙伴一起玩。”小杨妈妈说。

2.跟着家长上班写作业

小陈马上要上五年级了,最近每天都跟妈妈去上班,早上出门时,随身带着暑假作业。

小陈妈妈说:“我跟他约定好,每天按要求把作业做完,及时完成的话,可以看课外书或者玩一会儿游戏。有时候,我会通过家长群,了解其他孩子做作业的进度,然后跟他交流。他马上要读五年级了,也不能总是靠我们盯着,还是要靠他自觉。”

3.进群打卡比赛作业进度

现在,为了让学生完成暑假作业,老师们也很拼。采访中,很多家长说,孩子老师要求孩子在班级群里“打卡”。“打卡”内容很丰富,除了语文数学等学科作业,还要打卡“体育”,有的还要求录小视频。

杭州一所公办小学的班主任徐老师,下学期带二年级,这个暑假,她让学生每周在班级群里打卡,以此掌握孩子们完成作业的情况。

徐老师说:

“大部分孩子作业完成得不错,也能按时打卡,有的家长还发来小视频,拍下孩子们的学习状态,并没因为放暑假就松散下来。不过,也有几位家长,放假没几天就来找我求助,说孩子作业不能及时完成,还问我这样下去会不会留级,真的是很着急了。

“其中,有四位家长的孩子自律能力比较弱,家长们说,孩子一放假就开始松懈,不听话,很难管束。我就跟他们说,我可以建一个微信群,督促他们。然后,我要求这几个孩子每天上午九点进群里打卡,打完卡,我会鼓励他们,让他们互相比赛,这样进步还蛮快的。”

推荐阅读

临安分区规划出炉!未来新建高铁、机场、学校、医院!

湖杭铁路年底开工建设 亚运会前建成!杭州段设3座车站

未来七天杭州最高气温不超过33℃ 周五到周日可能有大风雨

女生复读1年被好友偷改志愿再落榜 "我是为她好"

杭州市纪委通报了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

这时节潮水竟如此汹涌

4.老师家访督促作业完成度

另一位下学期要担任四年级班主任的丁老师说:“我们学校以前八月初都有回校日,今年取消了。回校日有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检查学生暑假作业完成得怎样,今年虽然没有回校日,学校也要求我们通过各种方式掌握学生作业完成进度,特别是排名在后三分之一的学生。”

丁老师说,名次靠前的这部分学生不用我们很担心,学习习惯也没有大问题,家长一般也会督促,但后面的那一批学生,真的要管牢。

“我去家访时,最先约的,就是后三分之一的孩子,家访时会重点看他们的暑假作业,每门课都看。暂时没有家访到的,也请家长把作业拍好照,通过QQ或微信传给我。检查效果还是有的,我在检查中发现,有两个学生暑假作业都做错了内容,还好还有时间补;另外有学生暑期前一个月忙着旅游或考级,没来得及做,我也督促他们,八月合理安排好时间,把没有及时完成的作业补回来。”

推荐阅读

临安分区规划出炉!未来新建高铁、机场、学校、医院!

湖杭铁路年底开工建设 亚运会前建成!杭州段设3座车站

未来七天杭州最高气温不超过33℃ 周五到周日可能有大风雨

女生复读1年被好友偷改志愿再落榜 "我是为她好"

杭州市纪委通报了6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

这时节潮水竟如此汹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李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钱塘江文化节在杭州开幕
杭州体育馆9月起闭馆 浙江广厦男篮的主场
杭州临安分区规划意见征集 “承东启西”
《红船精神领航中国梦》系列活动在浙图隆重
杭州道路“美颜”行动已全面启动 这些道路
以中华汉字为IP 杭州硬脑扛起传播民族文
警惕!有维修员会掉包你的硬件 修过的电脑
被“围攻”的相声博士:我要成名了 绝不像
17岁少女坐火车去见男网友 外婆搭飞机成
小伙为病危女友办婚礼 新娘中途伴着手捧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